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电竞的“春天”来了
2018-12-20 08:28: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鑫

  一个多月前,随着中国IG战队夺得2018年《英雄联盟》最高荣耀全球总决赛(S8)冠军,电竞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近日,在镇海区的杰杰电竞园,筹备两年的宁波电竞协会成立,众多宁波电竞产业参与者也在现场纷纷表示,看好宁波电竞的未来,忍不住跃跃欲试。

  据了解,近两年宁波大量民营资本纷纷往电竞领域靠拢。宁波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就与腾讯互娱签约,去年开始打造属于宁波的电竞比赛品牌——“甬者无敌”;运营博地影秀城的博地集团不仅成立了专门的电竞运营公司,还成立了WIG电竞俱乐部。

  宁波电竞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民营资本的注入助力宁波电竞行业快速发展。同时,协会成立有划时代的意义,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完善电竞产业链和市场规则,推动电竞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可以接受更多外来资源,办自己的品牌赛事。宁波市有望成为电竞行业未来的后起之秀。”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根本保障。目前,宁波的电竞俱乐部都在重金揽才,但也需要加强电竞人才的培养,职业技术学校要加大培养以电竞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技能型实用人才。据了解,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将设电竞专业方向。不过,高校的电竞氛围不佳。只有浙江纺织学院和宁波大学成立了电竞社团。

  宁波电竞协会成立之后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有所规划,会长李忠浩表示,要加紧宁波电竞布局。“在促进宁波电竞运动的健康发展方面,首先要抓好电竞赛事这个‘龙头’,对宁波现有的电竞赛事大力支持,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级电竞赛事落户宁波,多开展群众性电竞赛事。”

标签:电竞;宁波;协会;英雄联盟;镇海区;参与者;竞赛;民营资本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