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绳”采飞扬!宁波又一批跳绳苗子已萌芽
绳圈新星大展拳脚 “电动小马达”层出不穷
2018-12-19 07:36: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庞锦燕

  日前,宁波市跳绳大众等级通级赛暨宁波市首届跳绳精英赛在宁波效实中学举行,125名宁波校园跳绳高手在现场一试身手。按照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的标准,有31名参赛运动员顺利拿到了宁波市大众跳绳的最高等级——六级证书。

  比赛分为8个项目,分别是30秒单摇、1分钟单摇、3分钟单摇、30秒双摇、个人花样(1级、2级)、交互绳4×45秒接力、交互绳1分钟竞速。其中30秒单摇现场比赛的可看性最强:每个小运动员半蹲着起跳,一听到指令,双脚就像装了个马达,手上的绳子甩得像闪电,快到看不清。“你看,他的背弓得很下面,跳起来绳体刚过他的发尖,技术动作非常好。”赛事技术代表李华指着来自余姚市陆埠镇第二小学六年级的马建州,连连为他点赞。

  马建州无疑是比赛中最亮的那颗“星”。在小学男子组30秒单摇比赛中,他的成绩达到了199下,这意味着他每秒钟能跳6.63下。这个速度快到什么程度?即便是看录像慢回放,也很难数清楚。这一成绩,比他今年5月在2018年宁波跳绳(花绳)推广赛跳出的成绩还要快。马建州还能够连续3分钟高速跳,没有绊过一次。根据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的标准,马建州轻轻松松就拿到了宁波市大众跳绳的六级证书。由于超快的速度,他还得到了“电动小马达”的外号。

  腼腆的马建州说,他的秘密武器就是刻苦训练。“我每天5点半起床,6点半到校,训练到8点上学,下午3点放学后,训练到5点。”第一次接触30秒单摇,他只能跳50多下,“我5年级才开始学跳绳,跳着跳着成绩慢慢上来了,我的信心也更足了。”听说男子30秒单摇的世界纪录是224下,他说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

  “这是我们首次引进跳绳大众等级通级赛,根据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的标准,一共分为6级,6级最高。这次一共有31名运动员拿了6级。”李华介绍,这次比赛吸引了宁波的不少传统强队,比如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余姚市陆埠镇第二小学、慈溪市胜山镇胜西小学等。“我们在这次的跳绳精英赛上,发掘了不少跳绳的种子选手,他们目前的水平已达到了世界水平。”他说,跳绳世界杯赛将于明年7月在挪威奥斯陆举行,“希望有机会能带宁波这批跳得最好的精英力量,去世界舞台锻炼一下。”

标签:跳绳;宁波市;宁波;大众;精英;马建;推广;参赛运动员;最高等级;证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