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年千人“走运”祈福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杭州与世界同走运共圆梦
2019-01-03 02:25: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茜璐 记者 梅 杰

  新年新气象,万事开头运。昨天上午,2019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暨拱墅区第13届新年走运·香积祈福活动在运河天地举行。一大早,伴随着武术、大鼓、舞狮等传统文化表演,浓浓的新年氛围萦绕身边,市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于运河天地,共同期待新年好运,为家国祈福。

  拱墅区体育局副局长陈展介绍,今年的“走运”大会定位为“国之大运”,除了参与人数创新高,同时也是首次市区联动,合作举办。昨日,“走运”队伍携手同行,在10位“走运”大使的带领下,沿着古运河健走,一起祈福、“走运”、享年俗,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第一声祝福。

  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有一群人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圈,绕圈行走,他们穿着同样的服饰,用特殊的方式为活动现场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氛围。这群人都是华东旅游美景联盟的会员,协会会长章国斌告诉记者,这是协会第一次组织会员参加新年祈福走运活动,足足来了110人,他还为每一位会员准备了小国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祝,同时也为我们自己和家人祈福,希望2019年行大运。”

  本次活动分为陆路和水路两条线,将运河天地设为起终点,沿途经过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等区域,并设置了11个打卡点。搜索官方微信小程序“京杭大运河虚拟游”参与打卡活动,参与者可前往手工艺活态馆体验写“福”字活动,并在终点领取本次活动证书及奖牌。新增的水上“行运”线路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去程乘坐漕舫,行程3.99公里,回程是徒步线路,行程6.88公里。乘着古色古香的漕舫,感受新年喜庆氛围。

  “‘走运’大会不仅是杭州市民新年祈福的独特形式,也是全民健身的经典品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运”祈福不但丰富了杭州市民的新年活动,同时也表达杭州人民和祖国,和世界同走运共圆梦的愿望。

  


标签:祈福;新年;运河;拱墅区;历史文化街区;新年新气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