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环西湖千人徒步活动火热迎新年
2018-12-31 02:05: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浙江在线12月31日(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挥手告别2018,带着梦想与祈福走进2019。昨天上午,在杭州南山路与西湖大道交叉口的涌金公园,一场1500人参与的“2018年‘日勤于步,健康永驻’迎亚运·迎新年环西湖千人徒步活动”燃情展开,他们顶着凛冽朔风,冒着飘洒雪花,健步绕西湖一圈,为亚运赋能,为健康加油。

  “徒步运动近几年已成为市民健身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项目之一。今年是‘日勤于步,健康永驻’全民健身走活动在杭州举办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共有近30多万人参与其中。”活动主办方杭州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调研员金晓强告诉记者,今年迎新活动从钱塘江南岸最美跑道移师到西湖边,环西湖走上“11(一心一意)公里”更显浪漫,也是杭州民众“共享亚运创建活动”的生动体现。

  参与活动的大都是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团体徒步爱好者团队约30个。活动分为体验组5公里,精英组11公里。其中体验组的徒步线路:涌金公园—少年宫—断桥—白堤—跨虹桥牌坊;精英组的徒步线路:涌金公园—少年宫—断桥—孤山—苏堤春晓—花港观鱼—雷峰夕照—柳浪闻莺—涌金公园。

  本报冠名的“钱报文新徒步团”成员打着绿色大旗,穿着统一的白色T恤,拿着上书“钱报文新 健康开心”的红色横幅,在人群中显得十分醒目。队伍中,57岁的俞充才兴奋地告诉记者:“用这种方式来辞旧迎新,的确是有点先人一步迈进新年的感觉,特别有意义。我在2003年非典时期开始徒步运动的,当时被隔离在宾馆里,为了防止发福,我就绕着宾馆一圈圈地走,发现效果不错,就坚持了下来。这个月街道组织了钱报文新徒步团,我和老婆终于找到了组织。环西湖11公里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边走边赏景,也是一件乐事。”

  上午9时许,发令枪一响,浩大的徒步长队开始沿赛程既定路线出发了。瞬时,色彩缤纷的健步走长龙开始游走起来。徒步爱好者们打着各色旗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排着一字长阵,迅速前行,为素雅的西子湖绕上了一道艳丽彩带。仅过了1小时40分,精英组团队就抵达了终点,参赛队员都得到了古色古香的精美奖牌。他们纷纷在走完11公里的纪念牌前合影留念,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标签:西湖;亚运;公园;永驻;健康;杭州;新年;朔风;祈福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