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年第一跑 路跑高手遂昌“接力”
2019-01-03 02:25: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当大部分人还悠闲地躺在家里,遂昌已经“谋划”着全省新年第一跑——浙马接力冠军赛遂昌100K。当天一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平昌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来头不小,均为往年各项马拉松比赛优胜队伍中定向邀请参与,因而无疑是网罗了省内一众路跑高手群雄逐鹿。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地市精英组、公开精英组、大众健身组和新年欢乐跑4个组别,共有90支团队接力组和500名个人组共计1100余人。

  在鸣枪后1小时06分20秒,来自丽水的那然生命跑团取得了大众接力组的冠军。“我目前在北京读大二,这次是专程赶回来参加家门口的比赛。”杨子叶是该组唯一一名女生,也是队伍的第一棒,她表示在熟悉的地方比赛感觉很不一样,一路上的风景人文仿佛都在给她打气加油,“这已经是3天以来我跑的第三场了,这个元旦真的是一直‘跑’在路上。”杨子叶直言自己可是跑着跨了年,前两天她分别完成了广州的世界大学生选拔赛和杭州的10公里精英赛。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杭州10公里精英赛的亚军选手。

  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遂昌的自然景观丰富,人文环境也比较好,这次的接力马拉松也实至名归:“往年省内举办很多项马拉松比赛,有全程的、半程的,但是接力形式的比较少。我们在公历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一场比赛,目的就是集合全省各项接力赛的冠军们的力量,来推广接力马拉松。此次特意采取了双人接力的模式,就是为了培养队员之间的团队精神。”

  


标签:接力;新年;马拉松比赛;寒冷;精英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