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泳健儿齐聚浙江洞头 挑战“新年第一泳”
2019-01-02 09:5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朱莉君 陈滨献

  1月1日,300多名冬泳爱好者齐聚浙江洞头,参加第十二届“龙元建设杯”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冬泳邀请赛,以挑战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冬泳邀请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8岁,而年龄最大的66岁。“我冬泳坚持了15年,现在身体很棒,吃嘛嘛香。”今年66岁的王钢军边做热身运动边对记者说。

冬泳.jpg

  冬泳勇士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尽管天空有些灰暗,但海面上没有什么风浪,温度较之前几天虽稍有回升,但海水依旧冰冷刺骨。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跃入水中,不一会儿,平静的海面上都是游泳健将们的身影,拉起了长长的队伍,甚为壮观。在刺骨的海水中,选手们不停地挥动着自己的臂膀,使出全身的力气,共同向终点冲刺。

  据悉,这次冬泳比赛全程约700米,从洞头国际放生台西侧码头下水,游至东岙沙滩上岸。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比赛,陆陆续续有选手到达终点。

  本次比赛赛程约700米 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都已经游了20多年了。”一名女选手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感觉很好,温度也还行,冬泳对人的身体有好处,对个人的意志力也有好处。”

  上岸的选手们虽然经历了一番考验,但精神饱满,以勇敢地挑战了自己的极限赢得了围观群众的掌声。

  据悉,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冬泳邀请赛自2008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每年新年第一泳已经成为海岛洞头特色品牌赛事,以比赛来凝聚人气,有力地推动了该区海上运动和海岛休闲旅游发展。

  温州市冬泳协会会长张克向现场群众普及了冬泳的好处:“冬泳,我们俗称血管体操。在常温下跳到冰的水里面引起心脏收缩,血液迅速地往心脏里面流,经过不停地游泳,血液迅速地释放出来,对血管软化、御寒都有好处。”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海岛休闲旅游和海上运动发展,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洞头区秉承群众体育与海岛环境互动,休闲体育与生态产业融合的发展理念,打造横渡半屏海峡邀请赛、国际矶钓名人邀请赛等海洋体育休闲品牌活动,有效促进了海岛休闲旅游和海上运动发展的融合,为洞头蓝色海洋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容。

标签:冬泳;邀请赛;区委宣传部;海峡;海岛休闲旅游;冬泳爱好者;见习记者;龙元建设;新年;选手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