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建平:坚持奔跑 活出别样人生
2019-01-03 09:44: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8年的最后一天,杭州气温零下,早上还下起了雪。在这样的天气里,钱塘江边却有一群人穿着短袖短裤狂奔了10公里——他们都参加了2018杭州10公里精英赛。跑友们斗天斗地斗严寒的勇气让围观的市民们啧啧称赞。来自杭州下城区的郑建平就是其中一位跑友,他期待在2018年的收官战中能有尚佳的表现,结果没让他失望,10公里的个人PB最终顺利地被他收入囊中。

  “这是我第一次在雪中跑步,对我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郑建平兴奋地说,自己比赛当天6点就驱车抵达起点处,7点不到就在现场热起身来。“这已经是我跑马的第四个年头了,大大小小参加了几十场马拉松,这样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却是第一次遇到,虽然知道有难度,但是感觉还挺有趣。”

  郑建平告诉记者,就在比赛前一天,自己还出现在了浙江大学第三届校园国际马拉松半程比赛的赛道上。“前一天虽然冷,但是没有下雪,跑出了半程的个人PB,发现状态还挺好,今儿就来参加这场比赛。”对于军人出身的郑建平来说,如此的跑量不在话下。

  说起跑步,郑建平也算是位老手了。他介绍,部队生涯养成了他自律的习惯,退役后成家立业,也依然健身,平常保持着一定的运动量。“一般我一周至少5天早起跑步,几乎每天早上先去家附近的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跑个几圈,再回来做饭、送孩子上学,时间紧、效率高,一点都不耽误工作。”

  也正是因为他每天坚持跑步,很快被附近的马拉松爱好者吸纳进了钱江长跑队。“在跑友圈里,我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甚至还有在世界各地已经跑了100个全马的大神级跑友,他们都是我崇拜的人。”从事销售行业的郑建平往往没有闲暇的周末,因而也错过了不少省外马拉松的报名机会,这多少让他有些遗憾。不过,对于他来说,只要是能一直跑下去,就是一件美好的小事。郑建平直言自己陶醉于跑步的感觉,并不是执念于成绩,而是能在奔跑中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这才是最要紧的事。

  除此之外,最让郑建平开心的是,每次跑步,爱人和孩子都是他的坚实后盾。“每次比赛结束第二天,我儿子都会拿着我的奖牌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喜悦,当他骄傲地对人家说‘这都是我爸爸的奖牌’时,我才是最开心的。”郑建平表示,自己也希望能成为孩子心目中的榜样,将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传递给孩子。

  如今,郑建平也像当初向他递出橄榄枝的跑友们一样,只要在跑步途中遇到新朋友,他便会将对方介绍进自己的跑友圈,身体力行地将运动理念分享给身边更多人。他表示,自己将继续一直不断地突破自己,在马拉松这条道路上不断挑战极限,发现自己的更多可能性。

标签:跑步;杭州;钱塘江;收官战;下城区;短裤;马拉松;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