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环党建”开启省市联动、院校联盟新模式
2019-01-07 08:54: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省市携手奥运备战,增进优势互补,创新“省市联动、院校联盟”的党建新模式,实现“围绕备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备战”的目标,1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与宁波市体育局党委携手举行“五环党建为引领,再创辉煌立新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建联谊活动。

  “五环党建”创意来自奥运五环。其中,“红色引领之环”是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运动队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旗牢牢插在运动队,在训练备战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蓝色服务之环”是加强新形势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带领体育名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等活动,倡导体育精神,传播正能量,取得群众欢迎、受益和认可的实际成效,提升党组织创造力;“绿色教育之环”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利用学院名教练、名运动员多这一优势,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学身边人,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提升党组织凝聚力;“黄色成长之环”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把思政搬到比赛场,引导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输入更多新鲜血液,提升党组织生命力;“黑色警示之环”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启动“清廉体院”建设,开展“三讲三整顿“活动,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铁纪铁规确保风清气正,提升党组织执行力。

  长期以来,宁波市体育局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实现了“1+1大于2”的效果。学院党委临时主持人、党委副书记、院长占旭刚认为,这次共建 “五环党建”,目的是突出党建先行,切实发挥党建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优势。“相信通过彼此的共同努力,战略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活动现场唱响红色旋律,重温经典,红歌大联唱《绒花》、萨克斯独奏《红旗飘飘》、诗朗诵《红船颂》等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预备党员、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进行了“冠军开讲”。石智勇回顾了自己五年以来的成长经历,从成功道路上的低谷和彷徨,到顽强地坚持并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石智勇说,自己必须像一名勇敢的战士,去迎接、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带着新的梦想奔赴东京赛场。

  活动最后,现场进行了“五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宁波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霓与占旭刚共同签署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举重队临时党支部”授牌仪式,标志着校局“五环党建”共建正式启动。

  今后,双方将以“五环党建”共建为新契机、新平台、新动力、新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相互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下一步,我们还将建立合作共建机制、制定具体方案计划、经常性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探索‘省市联动、院校联盟’党建新模式,实现党的建设和体育发展良性互动。” 张霓表示。

标签:党建;备战;宁波市;体育局;技术学院;体育职业;党组织;共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