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上演疯狂越野赛
2019-01-08 08:10: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盛 卢颖

  日前,2019灵鹫山·江浙沪马帮越野挑战大师赛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激情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约400辆牧马人越野车参与,是目前江浙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越野赛事。比赛为期三天,包括“穿越灵鹫山”中国女子马帮挑战赛、江浙沪马帮越野挑战大师赛、Jeep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衢州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介绍,近年来,衢州柯城怀着“运动振兴乡村、体育赋能城市”的初心,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将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开发建设作为柯城率先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核心区目标的“试验田”和突破口。如今,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纷纷启动,一批特色赛事轮番登台,打响了小镇的“森林系运动”品牌,探索出了一条“项目+赛事”“体育+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镇建设之初,江浙沪马帮的成员们积极参与徐莫赛道建设,提供不少有益建议。目前,小道一期已基本打通,将为广大越野爱好者提供世界级的纯正越野体验。该区还以徐莫森林穿越小道为基础,全面启动中国第一个森林运动汽车城的建设,着力把小镇打造成为世界驰名的森林运动汽车赛事胜地和独具特色的森林运动汽车度假首选地,成为马帮车友们、越野爱好者们最理想的“森林之家”。

  据了解,中国马帮联盟由30多个牧马人俱乐部组成,是国内越野圈知名吉普越野群体组织之一。开幕式上,中国马帮为灵鹫山森林穿越小道授“最佳越野赛道”牌匾,中国女子马帮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授“最佳活动基地”牌匾。

  “作为全国汽车越野运动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浙江马帮致力于推动汽车越野运动,举办的比赛会给广大越野爱好者带来别样体验。希望马帮与柯城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小镇建设添砖加瓦,把徐莫赛道打造成全国越野精品线路。”马帮中国盟主、浙江马帮帮主丰志军说。

  近年来,柯城依托灵鹫山广袤的森林植被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全力打造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成为衢州“大花园”建设的创新特色平台。本次赛事不仅是展示衢州特色旅游资源的最佳载体,也是政府和马帮联手重点打造的城市运动品牌赛事名片,是提升运动小镇的重点文化项目之一。

标签:小镇;国家森林;越野;中国女子;大师赛;牧马人;森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