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电竞版“全运会”群雄荟萃 浙江电竞战队跻身全国三强
2019-01-09 08:14: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月6日,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简称NESO)全国总决赛在成都武侯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总积分第三的好成绩。

  据了解,作为国内唯一“全运会”模式的电竞综合赛事,自2014年首届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举办以来,大赛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本届NESO共设《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四个正式比赛项目。每个代表队都通过四大比赛项目最终的名次得到相应的“国家杯”积分,最终“国家杯”积分最高的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团队冠军,捧起象征“电竞最强省”荣誉的奖杯。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浙江省电子竞技代表队GD战队在英雄联盟项目中一路高歌猛进,经多番苦战后总决赛2∶1战胜贵州GP战队,获得选拔组的全国冠军;浙江仙阁战队取得选拔组王者荣耀项目季军。

  为了冲击年度总冠军,浙江代表队通过大规模的选拔赛组建当地最强实力的参赛阵容,GD战队就是省内的一支老牌电子竞技俱乐部,目前正在征战英雄联盟职业发展联赛(LOL Development League,简称:LDL)。GD战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战队曾经夺得过城市英雄争霸赛总决赛的亚军,城市英雄争霸赛万达院线的冠军以及省内各种赛事的冠军。“能拿下NESO也是对我们实力的一种肯定,接下来重点的目标还是在LDL上获得一个好成绩,向国内顶级联赛LPL出发。”同时,浙江代表队也邀请了《英雄联盟》顶尖职业战队LGD加入代表队争夺“国家杯”。

  省电竞协会秘书长金考生告诉记者,在这项全国性的赛事浙江成绩一直都不错,LGD战队也曾在2017年的邀请组比赛上获得亚军,此次选拔组优秀成绩也是对浙江电竞发展的一次肯定。“作为一个体育消费新业态,电子竞技正在快速崛起,逐步进入大众视野。协会也一直在努力从电竞普及化、赛事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让电竞产业在浙江一点点健康成长。”金考生说道。据悉,在2019年省电竞协会还将有规范性管理、人才培养等一系列的“大动作”,具体信息将在1月12日的2018年度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年会上公布。

标签:浙江省;电竞;决赛;电子竞技;英雄联盟;成绩;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