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主场出蛟龙! 何峻毅家门口游出“亚洲速度”
2019-01-11 07:14: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48秒84,这个在去年亚运会上可以登上领奖台的成绩,来自绍兴小将何峻毅——3天前,在绍兴上虞家门口举行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以该成绩夺冠。

  48秒84意味着什么?整个2018年,国内能游进49秒的就只有包括宁泽涛在内的寥寥几人。而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日本名将盐浦慎理当时的夺冠成绩是48秒71,何峻毅只比他慢了0.13秒。

  何峻毅这个名字不少人觉得陌生,其实在雅加达亚运会中,他代表中国队只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决赛时中国队以3分29秒99的成绩夺冠。何峻毅虽未参加决赛,但也与队友一起,助中国拿到第19枚金牌。

  师从朱志根的何峻毅在游泳这条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启蒙教练赵美华,对儿时的他第一印象就是太弱,“相对其他孩子,发育较晚,但悟性很高,属于比赛临场型选手,最近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我为他自豪。”

  何峻毅的努力,被朱志根看在眼里。恩师相告,这几年正处于竞技能力、训练水平等各方面的快速上升期,“他具备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基本素质,有望成为像宁泽涛这样的短距离自由泳顶尖运动员。”

  “身体还是比较单薄,除了在营养上予以保障外,还将在系统训练上加以完善,尽量减少和避免训练伤病。”朱志根说,他将对何峻毅进行精雕细琢的训练安排,争取帮助其在技术、心态、力量等各方面都得到提高。“即将在韩国光州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希望能再给浙江游泳更大惊喜。”

  何峻毅仅仅是浙江游泳后起之秀的代表。在这次比赛中,浙江共夺得16金12银9铜,有16名新运动员取得全国游泳冠军赛参赛资格,浙江游泳厚度可见一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副主任徐苏瑾表示,本次比赛的目的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在部分国家队队员缺席的情况下,小将们发挥出应有水平,达到预期效果,包括李广源、余依婷、吴卿风等年轻队员的成绩都有了较大提升。其中,2005年出生的小运动员余依婷表现抢眼,获女子200蛙、200混冠军。

标签:自由泳;亚运会;绍兴;小将;游泳;夺冠;家门口;领奖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