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收获四连胜 重回正轨 ​广厦小将渐挑大梁
2019-01-10 08:48: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月8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广厦迎来了全明星周末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弱旅北京北控男篮。面对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对手,全场比赛广厦打得十分轻松,最终以125∶77大比分战胜对手,迎来了四连胜。

  本场比赛,广厦在第二节早早地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李春江也顺势换上了今年年初刚刚进入大名单的两员小将吴羽佳和李金效。两位小将也很珍惜这次上场的机会,都拿到了自己CBA生涯的最高分。

  尤其是李金效,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凭借柔和的手感和精准的投篮,他拿下18分6个篮板的数据,第二节四投四中的表现,就连篮球评论员苏群都给他点赞:“李金效改名李高效了。”虽然北控实力不强,但是能够获得这样的数据也并不容易。这样的表现也明显优于轮换顺序更靠前的赵天熠。

  另一位小将吴羽佳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就有过登场,在月初对阵首钢的比赛中,他严防翟晓川的出色表现还历历在目,由于防守积极,突破犀利,更有球迷戏称他为“小刘铮”。本场比赛,他拿下9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在即将举行的全明星星锐挑战赛上,他也将代表南区星锐登场。

  纵观广厦的内线,胡金秋、苏若禹、博洛西斯是铁打的轮换阵容,另一位内线赵天熠往往是替补一小段时间,帮助胡金秋节省体力,然而就是这一小段时间,他的表现也往往无法让人满意。本场比赛李金效横空出世,他在进攻手段和成功率上明显略胜一筹,很有可能在未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帮助球队提升内线的实力。

  外线方面,林志杰、赵岩昊、李京龙都是以进攻见长的球员,在面对对方的强力得分手时,往往只有刘铮能够挺身而出,小将吴羽佳可以很好的填补这个外线防守欠缺的问题,同时也能增强球队的活力和积极性。

  上赛季广厦杀进CBA总决赛创造了历史,但广厦的弱点依旧明显。内线进攻薄弱,外线防守强度不足。这两位小将的成长将成为广厦后半赛季的宝贵财富。


标签:小将;北京北控;内线;弱旅;外线;实力;胡金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