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石智勇:巩固力量成冬训首要任务
2019-01-18 07:11: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张宏

  与江浙地区的连续阴雨不同,海南五指山近日晴空万里。一缕冬日暖阳透过玻璃射入五指山体育训练基地训练房,打在石智勇的面前,迎着光,他重复着杠铃由地面到头顶的技术动作;窗外的南国美景,石智勇无心留恋,只因他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去适应新的挑战,迎接新的未来。

  每天重复式训练

  早上8点15,石智勇来到训练房。换鞋,系腰带,拉伸……提早15分钟进场,让他有时间以自己的节奏开启一天的训练。上午的力量课,石智勇尤为重视,比谁都早到,比谁都晚走。

  去年七月,国际举联通过了更改举重竞赛级别的决定,石智勇正式从原本的69公斤级改为73公斤级。“升了级别,得从零开始。这意味着就要比以前付出更多,涨了体重,就得涨肌肉,训练也必须比以前刻苦,队友上午休息,我不休息。”聊天时的石智勇谈吐风趣,但事实上在训练房训练时的他,不苟言笑,总是专注着每天重复式的训练。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家队集训,石智勇一周9节课,上午基本以力量训练为主,下午则上专项,晚上进行至少一小时的康复理疗。曾饱受伤病困扰的石智勇如今已逐渐走出阴霾,从去年底开始,两位外籍专家进驻团队,分别担任体能师与康复师,着重从小肌肉群的锻炼去激发石智勇绝对力量的提升,同时,将西方先进的康复技术引进团队,结合中医理疗对石智勇的伤病进行控制和预防。

  冬训期寻求力量突破

  前不久的一次公开演讲中,石智勇道出了如今亟待解决的问题——增重后如何提升力量。“冬季练体能,这个谁都明白,石智勇更是想利用好这个冬天,因为体重涨了,力量能否跟上很重要。”主管教练邵国强告诉记者,对于石智勇来说,每一次冬训都是新的启程,一方面还是要抓好他的日常训练和管理,另一方面在原有的水平上寻求突破。

  “现阶段,相比于专项技术,石智勇的力量还得加强和巩固。”邵国强表示,在专项技术上较为出色的石智勇还需抓紧冬训上力量,现在教练组也为他制定了系统性的训练方案,争取有所突破。四月即将在宁波举行的举重亚锦赛暨奥运会积分赛将是对本次冬训的最好练兵。据悉,另一位我省举重名将冯吕栋也正随国家队在海南集训。


标签:石智勇;训练;冬训;江浙地区;连续阴雨;杠铃;头顶;玻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