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市体育局:“十分钟健身圈”,让运动福利触手可及
2019-01-22 08:40: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在昨日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温州市体育局荣膺“2018年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基层体育场地建设工作突出单位”。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首先就是要保障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让老百姓在社区范围内便能享受优质体育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温州市民“十分钟健身圈”,给群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的健身新场所,2018年温州市高标准新建20家百姓健身房,去年12月25日,位于温州鹿城区南汇街道上堡公寓1幢的百姓健身房正式揭牌运转,这也标志着温州20家新建百姓健身房全面验收投用,市民健身再添新去处。

  “百姓健身房”作为温州市“十大民生事实”体育项目之一,2017年共建设50家百姓健身房,其中一类有4个,二类有10个,三类有36个。2018年新建的20家均为一类百姓健身房。

  除了立足自身特点,温州对标“浙江省2018年十方面民生实事”要求,对目标进行细化落实。以瓯海区为例,2018年,瓯海区体育局承担省级民生实事项目社区多功能公共运动场2个,游泳池(含拆装式游泳池)、省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等具体任务,按照前期谋划,稳步落实,以上项目都在去年10月底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

  “百姓健身房今年还将迎来升级,有望新增20家,面积都将超过300平方米。”张志宏告诉记者,除了配备完善的硬件措施,百姓健身房还将进一步联合体育社团,充分发挥体育社会指导员的作用,让老百姓科学健身。


标签:温州市;健身房;民生实事;体育局;老百姓;体育局局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