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旧厂房变身体育场馆 健身氛围“电”力十足
2019-01-23 02:54: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恺元 吴震瑜

  位于舟山定海区的启明电力公司,在当地运动爱好者的圈子里小有名气,“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体育俱乐部呢。”员工张晓刚笑言,“将旧厂房改造成体育场所,我们公司是一绝。”

  在这些改造的健身场馆里,由煤厂厂房改造的两片网球场尤其值得一说——采用跟上海大师赛网球场一模一样的材料、规格、场地、施工人员和设计方式,堪称全舟山最好的网球场,在全省也是数一数二。

  张晓刚说,自己和同事原本从未接触过网球运动,自从公司建了网球场,大家从一开始的“尝鲜”,到后来逐渐产生浓厚兴趣,网球成为不少员工每天下班固定的健身节目。“一天紧张的工作结束后,大家一起运动,既能缓解精神上的疲劳,又可以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

  张晓刚还和同事们一起张罗了公司内的“网球联赛”,从最初报名人数寥寥无几,到后来要通过几轮预选赛才能“挤”出挺进决赛圈的宝贵名额,“虽然不比专业的网球比赛,但我们的运动精神丝毫不弱于一些专业运动员,玩网球,我们是认真的。”张晓刚说。

  除了网球,启明电力公司的足球活动也不甘示弱。值得一提的是,定海区足球协会的办公地点也位于电力公司内,更有利于推广企业内部的足球运动开展。只见几片笼式足球场一字排开,质量上乘的草皮,专业规范的赛场规格,而且是刻意针对海边土壤设计的建设材质。“我们的场地不同于一般的填充式建造法,采用铺钢筋的施工方式,能有效地预防地面下沉。”张晓刚说,“我们不仅在公司内推广使用足球活动,而且免费对外开放,外单位经常借用我们的场地,有时候根本安排不过来,异常火爆。”

  据介绍,接下来,公司也会组建业余足球队,计划参加市内甚至省内的业余足球比赛,通过对外交流,增加球队实力的同时,也有效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培养积极上进的拼搏精神。


标签:电力公司;定海区;舟山;网球场;体育俱乐部;运动爱好者;体育场所;员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