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村镇羽毛球赛助力全民健身热
2019-01-18 07:00:01 来源:体坛报

  “好球!”“漂亮!”在苍南县望里镇罗厝村文化礼堂里不时传来阵阵呐喊声、喝彩声。近日,苍南县望里镇“瓯厦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在罗厝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望里及灵溪、龙港等全县各地的8支代表队,70余名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上午8时整,在一片欢呼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项目分为男双、混双,采取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方式进行比赛。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奋力拼搏,尽情施展各自的精彩技艺,时而网前截击,时而大力扣杀,精湛的球技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赛场气氛热烈。

  来自龙港的何铸宸是一名十足的羽毛球爱好者,他经常参加各类民间的羽毛球赛事,他表示,自己非常热爱羽毛球运动,但是想要成为职业球员已经不大可能,参加业余羽毛球赛正好成了他“过瘾”的好途径。自己经常和一大批老球友相聚参赛,大家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相互交流感情。

  说起羽毛球,这项运动在苍南开展得着实红火。2014年世青赛男单冠军林贵埔就出自苍南,还有董宇轩、郑斌斌都入选了国家队。在专业的羽毛球培训俱乐部里打球的职业学员可以达到100多人。这也得益于羽毛球运动在民间的广泛普及,可以说村村镇镇都像苍南望里镇这样在村镇文化礼堂里办起比赛,这也调动起周边村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据悉,近年来望里镇积极举办羽毛球、篮球、冬泳等活动赛事,通过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为各地体育爱好者搭建互相交流、切磋技艺、增进感情的平台,对倡导全民健身,活跃广大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羽毛球;龙港;比赛;运动爱好者;礼堂;文化;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