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近三千孩子齐聚横店上演“科技体育总动员”
2019-01-30 07:11: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万里帆

  1月28日,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横店影视城正式落幕。赛事设置九个大项,七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0多支队伍的29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介绍,电子制作作为一项科技体育运动,集科技性、趣味性、创造性于一体,各项比赛均要求每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现场制作,并且参加行走赛、行驶赛、模拟探雷赛、探测赛等相对应的现场测试比赛,评委根据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外观设计、安装工艺、性能等因素进行评分。

  在比赛现场,可以发现各种制作精良的科技作品,简易机器人,智能寻轨器……“计时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在简易机器人、智能寻轨器等场地赛现场,参赛选手扭动开关,将属于自己的机器人放上比赛赛道上,蹲在场地旁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机器人的一举一动,指挥着自己的机器人进行着激烈的角逐。

  在一旁的太空探测器的比赛场地一样激烈,参赛选手们左手拿起零件,右手拿起螺丝刀,大家动作迅捷,专心致志地投入太空探测器制作比赛中。

  方士清是家长团的一员,此次他陪同孩子前来参赛,“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项运动中的项目和主题曲发现生活中的各种现象和问题,加以探索思考、创意构建等方式,以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达到‘科学’、‘运动’、‘数学’等方面的融汇贯通。”方士清说道。

  据悉,浙江的电子制作项目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在制作的内容上也有不少突破,这项运动能够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爱好及对掌握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有效开发思维智力,提高动手、动脑、动口能力,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追捧。


标签:制作;机器人;横店影视城;组别;太空探测器;参赛选手;落幕;锦标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