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蕞红拉拉队上春晚
为了和明星同台,练了十几天,天天吃盒饭,大家都瘦了好几斤
2019-01-31 23:27:49 来源:钱江晚报

  这段时间,一年一度的央视一套春晚正在北京的央视演播室里进行着紧张的排练。今年的春晚节目中,会出现浙江球迷所熟悉的面孔。据记者了解到,为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在比赛中加油的浙江蕞红拉拉队这次也参加了春晚节目的排练,在年三十的晚上,她们将和一线小生一起表演。这可是国内篮球俱乐部拉拉队第一次被邀请参加春晚的表演。

  练了十几天

  连领队都瘦了4斤

  其实浙江蕞红拉拉队此前也在央视亮相过,她们在2014年CCTV-5炫舞激情比赛中获得总冠军,2015年获得该比赛亚军。同时她们2014年获得全国拉拉队冠军赛冠军。不过这次能够收到春晚的邀请,让她们感到有点喜出望外。

  拉拉队的负责人杨笑告诉记者,拉拉队是在元旦的时候收到了春晚节目组的邀请。“还挺正式的,有一份邀请函。”当时对方说有一个篮球题材的节目想邀请浙江蕞红拉拉队参加演出,需要20个人阵容。于是拉拉队在保证这段时间CBA主场拉拉队表演的同时,分出了一半的人员到北京参加春晚的表演。

  从1月15日开始,拉拉队开始参加春晚的排练,其实刚开始她们并不太清楚表演的内容,到了央视排练的场地,大家聚在一起,导演才告诉大家节目的整个设计流程,然后各自要表演的部分。对于拉拉队来说,动作本身难度不是很大,因为都是根据导演组给的音乐和主题自己设计动作,和平时在篮球场为比赛鼓劲的拉拉队表演类似,但是排练起来非常累。

  “我们队在这个节目里,从头到尾都有参与,平时可能CBA上拉拉队的表演是50秒到1分钟,这个节目要4分钟,所以强度非常非常大。”

  不分白天黑夜地排练,作息不规律,伙食是盒饭,连杨笑自己都瘦了4斤,其他队员小号的衣服穿着都松松垮垮。“不过这样一来,我们队员回去以后,体力肯定非常好。”

  春晚的节目从设计到最后确定,需要经历层层筛选,几乎每隔一天就要进行一次联排,在这段排练的过程中,拉拉队就看到很多其他节目被取消了,所以一直心都是悬着的,与此同时还要日夜颠倒地排练。“春晚的舞台是不分白天和黑夜的,任何时间段都有演员在排练,我们经常是安排在晚上12点到凌晨3点的时候排练,另外一个节目的团队就可能从凌晨4点排到早上8点,所有场地都是循环利用,完全没有空下来的时间。”

  和明星同台

  他们也是普通人

  杨笑告诉记者,一起参加节目的两位艺人都非常努力,她们表演团队排练到多晚,他们也到多晚,都一直在一起排练,“合作很愉快,就是还没找到机会和他们一起合影作为合作的留念,后面几天再找机会吧。”

  至于在排练厅里看到的其他明星,杨笑感慨,看到真人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明星都好瘦啊,“我们看到周冬雨啊、迪丽热巴啊,真人都是小小个的,很瘦很瘦,那腿大概只有我的一半粗。”由于在演播厅里连手机都不能带,更没有啥签名的地方,所以追星就完全追不成了。

  天天呆在央视后台排练,大家看多了明星,渐渐地也都习惯了:“小岳岳啊(岳云鹏)、贾玲啊,看到好多喜欢的明星,候场的时候就一直在我们眼前晃来晃去的,看多了也就习惯了,感觉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在为春晚节目忙碌辛苦着。”

  现在春晚的节目基本上已经确定下来,接下来将进入录播的阶段,拉拉队此前悬着的心总算是稍微放下了一些,但是还是要天天练习,丝毫不能松懈,就连记者的采访也是乘着她们吃饭的时间见缝插针地聊一下。

  虽然今年的年三十是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度过了,有点可惜,不过有了这段为春晚表演的经历,对于拉拉队的每个姑娘来说都是这一年开年的珍贵礼物,杨笑就感叹:“苦是真辛苦,但是这段经历将来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了,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标签:拉拉队;春晚;排练;节目;明星;年三十;浙江;比赛;篮球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