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的一年,嘉兴体育要搞“大动作”
2019-02-15 03:19: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阳 记者 洪漩

  新年已至,万象更新。回首2018年,嘉兴体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望2019年,嘉兴体育局将持续发力,势必要有一番“大动作”。

  2019年,嘉兴体育局将紧紧围绕“动感禾城 健康嘉兴”建设,瞄准健康中国“样板地”这一目标,奋力建设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现代化体育强市,重点高标准抓好推动体育设施、参与人群、赛事活动三项工作全覆盖。

  这一年,嘉兴将持续探索推进“智能体育公园”建设。谋划在市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别规划布局生态体育公园,进一步增强公园服务效能。制定出台“15分钟健身圈”建设3年行动计划,既推动建设设施先进、具有国际化品质的大型综合体育场馆,又持续加大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口袋公园、健身绿道等公共设施投入,努力构建大中小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更好地满足群众“有地方健身”的需求。

  此外,2019年嘉兴计划成立体育记者协会、路跑协会等组织,大力推动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向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布局延伸,扎实开展“运动振兴乡村”系列活动,努力引导更多的城乡居民参与到运动健身中来。

  今年,各项重大体育活动将贯穿全年,让全市人民尽享“家门口的体育盛宴”。例如,深受全市路跑爱好者关心与期待的嘉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全程)正在精心筹备当中。与此同时,市九运会、市第七届市民运动会、市老年人运动会“三会合一”举办,三场大型体育活动将轮番上演,禾城大地上势必会掀起又一番全民健身的火热浪潮,让全民健身功效翻倍。此外,嘉兴还将积极开展三大球等大众化体育赛事,大力培育网球、地掷球等小众体育项目,集中力量打造中国掼牛国际争霸赛、中国嘉兴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全国女排联赛等活动的嘉兴品牌,积极引进高水平品牌赛事落户,满足群众的参与和观赏需求,让赛事福利深入千家万户,从年头一路精彩到年尾。

  2019年,嘉兴将以扩大体育人口为目标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以培养优秀后备人才为核心稳步发展竞技体育、以提升体育经济贡献力为引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努力实现“三体”全面协调进步。

  同时,加快体育与卫生部门在体质监测、运动康复等领域务实合作,市县联动推进国民体质健康测试纳入市民健康体检项目,推广运动健康处方。并大力推进落实体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探索推进新型体校建设,加快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和效度。深化体育与文化旅游部门在体育特色小镇开发、精品线路推介等领域合作,努力打造嘉兴体育融合发展品牌。

  嘉兴还将扎实推进区域融合,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与沪杭接轨,深化嘉沪体育赛事互动、体育社团结对等的接轨,紧抓杭州亚运机遇,积极探索嘉杭体育合作新路子,实现沪、嘉、杭三地在赛事举办、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协同联动、包容开放和可持续发展。

  体育改革依然是今年嘉兴体育的努力方向。一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嘉兴将加快建设集体育场馆预定、赛事活动参与、健身知识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运动嘉”智慧体育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权力事项清单,努力让群众“不用跑一次”就能有效获取公共体育服务,进一步提高获得感;二是扩大政府购买服务。嘉兴将修订完善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指导目录,全年计划将全部市级体育赛事活动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给体育社团、俱乐部及体育企业承办,努力丰富体育公共服务供给主体,激发发展活力;三是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研究制定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相关政策意见,大力引进阿里体育等知名体育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场馆建设运营、赛事市场化运作等。

标签:嘉兴;体育赛事;大动作;赛事;公共体育;全民健身;人才培养;社会力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