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溪边步道变“网红地” 体育基因焕发活力
2019-02-12 07:25: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沿着好溪,3公里的船埠头步道张灯结彩,不仅为小村增添了春节气氛,更成为了缙云当地全民健身的又一“网红地”。

  缙云县船埠头村因自古船舶停靠得名,沿袭至今,村民的生活依旧离不开水,摇撸船、垂钓、游泳等体育运动在当地有着悠久历史。而今,一条新建的游步道让这百年老村的体育基因焕发活力。

  “孩子吵着要过来骑车,大年三十就想好了。”胡朝方带着老婆儿子骑行于步道,看着好溪边景致,时不时驻车拍照。过年期间,来步道消食健步的村民也不在少数,从曾经的滩涂到而今划分骑行区、跑步区,每隔一公里设有休息站的体育健身游步道,吸引了许多村民都来此“打卡”体验。

  如果说白天的船埠头步道热闹,那夜幕下的步道则可谓游人如织,在大红灯笼的映照下,带有浓浓年味的步道每天都能吸引近百人同时在此夜跑。“步道的功能还在完善,但很多人已经成了这的常客,养成了在这锻炼的习惯。”村委书记胡强告诉记者,步道去年11月修建至今已基本完工,后期还将在步道标识、景观灯和绿化上增加投入。

  实际上,缙云县在好溪边已不只一条游步道,记者获悉,今后当地有望连通各条步道,形成沿溪步道综合体,集运动休闲于一体,打造城市新景观。

标签:船埠;春节气氛;全民健身;小村;网红地;缙云县;骑行;村民;大年三十;体育健身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