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村民运动会喜“乡”逢 过年新民俗乐开怀
2019-02-12 07:21: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大年初一,浦江县虞宅乡前明西山自然村年味甚浓,只见村道两旁挂满了大红灯笼,节日的欢乐气氛随处可见。如今的春节,虽然少了爆竹声,但是在西山村里,另一阵加油声呐喊声却不绝于耳——一年一度的“喜迎春节村民运动会”在新年第一天火热上演。

  定点投篮、跳绳、男女背对背运气球、拔河……各色趣味比赛项目轮番登场,吸引了不少村民参与其中。只听裁判哨声一响,化身为运动员的乡亲们个个神彩奕奕、生龙活虎。

  可别以为本次运动会的参赛选手仅仅局限在本村,还有不少相邻村落的村民们都闻讯而来,纷纷组队上场“较量”一番。本次活动筹办委员会成员邱剑锋笑着说,不仅是本地人,甚至还有不少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也踊跃报名,在异乡的土地上一试身手。

  在长沙司法警官学校读书的云南人刘代金,这两年都和家人一起来西山村的姨夫家过年,虽是外乡人,但是一上场,给他加油鼓劲的村民可不少。兴奋的他忍不住对村民们感叹,浓浓的浙江年味将成为他美好的新年记忆。

  邱剑锋说,运动会尤其注重参与性和娱乐性,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为了能让活动更有趣味和惊喜,众筹的村民可不少。大家出钱出力,只为不忘故土,用实际行动回馈乡邻。“现在农村很多乡亲到外地发展,传统意义上的村落居民,彼此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特别是年轻一代,更是难得见面,村民运动会正是传承情谊、活跃春节气氛的有益尝试。”

标签:村民;运动会;西山;加油;欢乐气氛;喜迎春节;新年;浦江县;虞宅乡;声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