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乡贤出资村民出力 民俗体育更添年味
2019-02-12 07:24: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国平

  大年初一,仙居县湫山乡沙地村的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在外经商的乡贤们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二师兄背媳妇”“大力士担水比赛”等特色传统活动轮番登场,让村民们过足了民俗文化活动的瘾。

  上午9点,民俗趣味运动会准时开始。“二师兄背媳妇”比赛蓄势待发,村里的几个村干部自发报名,11对老夫老妻组成的比赛队伍率先登场。这一局,可考验了夫妻间的默契,合作愉快的自然一马当先。

  担水比赛考验的则是体力。村民蒋利民因为年迈未能亲自上场比赛,但是看到古老的水桶他感到特别亲切,忍不住去体验了一番。他试了试,这担水足足有70公斤。蒋利民说:“以前农村喝水的时候,用它到河里面挑水,30多年了嘛,现在都变成古董了。”

  这次村里新春趣味运动会的组织者之一蒋勤勇在外经商多年,只见他一把将水桶压到肩上,向终点冲去交给其他接力者,“我大概有25年没有担过了,但是感觉还是轻松的,因为当过兵,所以体力还可以。”他表示,村里春节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对邻里团结十分有好处,一方面是乡贤们回报乡亲的一种表现,另外也提升了村民之间的粘合力。

  据了解,新春文化活动在湫山乡沙地村已经开展多年,乡贤们多次出资为村里添置了文化活动用具,村里也组建起了排舞队、腰鼓队,丰富的文体活动让村民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过年的氛围也更加浓郁。

标签:乡贤;趣味运动会;比赛;湫山乡;村民;二师兄背媳妇;沙地;经商;民俗文化;文化广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