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康嘉兴” 体育人与您携手同行!
2019-02-15 03:21:05 来源:嘉兴市体育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推进“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奋进之年。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嘉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对照“健康嘉兴”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被省体育局授予“第18届亚运会突出贡献奖”“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单位”“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体育宣传优秀市”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续写嘉兴篇章。以实施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为抓手,全面完成130余项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任务,城乡体育均衡发展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精心举办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中国嘉兴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及第六届市民运动会等一系列品牌体育赛事,覆盖受益群众累计35万人次。

  一年来,嘉兴运动员在竞技赛场捷报频传。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上,750名嘉兴运动员斩获金牌55.25枚、总分2822分。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王凡、王懿律、高海燕等3名嘉兴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赛,获得2金、1银、1铜的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红船健儿风采。

  一年来,体育+融合发展再结丰硕成果。成功推动海宁盐官百里钱塘获评“2018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嘉善汾湖入选“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嘉善县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等地建立“环淀山湖体育联盟”,体育工作协同发展迈出全新步伐。

  回顾过去,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激情满怀。我们将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开启新征程。

  2019年,全市体育人将一如既往秉持红船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同心追梦。精心办好嘉兴国际马拉松赛和嘉兴市第九届运动会、嘉兴市第七届市民运动会、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等重大活动,持续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全人群、全周期和全市域覆盖,为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贡献力量。

标签: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亚运会;嘉兴市体育局;八八战略;改革开放;工作成绩;贡献单位;嘉兴市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