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沈昊泽:为爱奔跑,跑出了百万粉丝
2019-01-30 07:20: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斌

  因所爱之人的一句话,他开启慢慢减肥之路;因一年绕西湖跑160圈,他减肥近40斤火遍全网。他就是杭州跑圈闻名的“沈乌贼”,原名沈昊泽。

  沈昊泽开始跑步的初衷就是减肥,“当时夏天脸上出油也多,有一次,我爱人看了我很久说,你怎么这么油腻腻的呢。”一句无心却是实实在在的话深深伤害了当时“油腻腻”的他。想要维护在妻子心中形象的他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路。离家近的西湖也成为了他首选“运动场”,他用脚步一遍又一遍地“丈量”着西湖,用双眼一次又一次地“记录”下四季西湖的景色,用自己的时间去“重现”西湖的岁月。

  不少跑友都看过沈昊泽写的文章,他记录下自己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在他的文章里,能看出这只身高185的“乌贼”对跑步的热爱,热爱到自家宝贝出生才两个月就去参加了一场越野赛,可他是怎么说服妻子的呢?“我说五台山佛教圣地,我去给孩子祈福去,然后跑了一场越野赛。”这个理由听起来真是有些牵强,不过有了孩子之后沈昊泽也更需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更好地陪伴家人。“带着家人一起参赛也是很好的体验,每跑到终点看到爱人和孩子向我挥手,疲惫就扫去一大半。”沈昊泽的宝贝也小小年纪就多次感受马拉松冲线。沈昊泽自信地说:“他现在应该是他这个年龄段里马拉松冲线数最多的孩子了。”

  在沈昊泽看来,每一场比赛都是有特殊寓意的,就像前面提到过的五台山越野赛。他人生中第一场全程马拉松留给了杭州马拉松30周年。沈昊泽说:“ 刚好是赶上杭州马拉松30年,在这个时候去完成,应该是蛮有意义的一件事。”后来还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去跑了2018年深圳马拉松,充分领略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他拿出来了一个会亮的奖牌,介绍到:“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奖牌,是西安马拉松的,这里立起来会亮灯。我本身是陕西人,家门口的赛事你去跑会有不一样的情绪。你离开家后基本上过年才会回家,去跑马拉松也成了第2个回家的借口。”

  沈昊泽跑出了百万流量,这也让他有了另一种新鲜的体验。先是远在大洋彼岸的悉尼马拉松邀请他去做配速员,到有很多运动品牌找他做广告,再是有了自己的跑团可以和更多朋友一起跑步。这些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他本是亿万人中普通的一名,却因为跑步跑出不普通。“这是运动的魔力,帮助我找到自己,成为人生的主角。”沈昊泽说。

标签:西湖;减肥;马拉松;跑步;越野赛;杭州马拉松;改革开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