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场馆设施建设迎来“推进年”
“狠抓开工”成全省改造场馆关键词
2019-02-15 06:18: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梦月 记者 马超

  本周三,杭州亚组委召开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任务,按照“新建场馆抓进度、改造场馆抓开工、续建场馆抓提升、临建场馆抓准备”的总体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会上,萧山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余杭区、瓯海区、淳安县、西湖区、杭州市体育局、浙江师范大学8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去年是亚运场馆建设的关键启动年。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目标,杭州范围内的5个新建场馆全面开工,其他改建场馆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杭外以及省级单位场馆和设施建设已实质性开展。

  与此同时,杭州亚组委结合建筑相应规范,编制完成了有关场馆建设的标准体系。“去年我们指导规范了所有场馆的室内空气检测标准,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最安全、最舒适的比赛和观看条件,这在全国属于首创。”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陆春江透露。

  和去年相比,今年主要是场馆建设的关键推进年。记者获悉,今年全省范围内所有新建亚运场馆要完成工程量的40%;改造场馆全部开工,其中涉及杭州市的计划在4月前开工建设,其他地市及高校的在12月前开工。在场馆设施建设中,将结合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实践和城市大脑建设,谋划“智慧亚运”,推进高新技术在场馆建设中的运用。对已经开工的新建场馆要强化统筹抓推进,如位于淳安县的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将在今年10月完成场馆主体施工,明年3月场馆主体竣工,至2021年3月确保综合性竣工验收。

  “本着节俭理念,杭州主城区能用的体育设施全部利用起来,比如杭州体育馆、江干体育场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观看亚运盛会。”陆春江表示,改造场馆将加大力度抓开工。目前,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体育场已完成项目招标和施工单位进场,是全省第一个实现开工的改造场馆。


标签:场馆;杭州;亚运场馆;开工;设施建设;淳安县;余杭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