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网球“双子新星”入选国家青少年队
演绎现实版“网球王子”
2019-02-19 08:28: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马真正

  日本动漫《网球王子》中,主人公越前龙马通过自身努力开启通往全国大赛的励志故事被广大动漫迷所熟知。日前,温州两小将蔡尘言、谢锐凭借天赋和自身努力,正式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翻开了属于自己的《网球王子》故事序章。

  2月14日,蔡尘言已飞赴北京集训,谢锐将于2月28日赴国家青少年网球队报到。两人均来自温州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这不但是该俱乐部首次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也是近几年来,温州市网球运动员首次入选国家队。

  谢锐出生于2006年10月,现就读于上陡门小学六年级;蔡尘言2007年1月出生,来自广场路小学上陡门校区。两人均师从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网球总教练潘志武。刚入选俱乐部时,蔡尘言、谢锐都不满9岁,在潘志武等教练的悉心调教下,二人成长迅速,参加省内同龄组赛事几乎都包揽了冠亚军。为此,俱乐部也针对他们二人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进行重点培养。两员小将也非常争气,战绩一路飙升,成为温州青少年网球队的主力队员,因战绩出色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温州网坛“双子新星”。

  不久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在柳州市网球中心举行。两位小将在国内众多希望之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

  此次,两名小将入选国字号青少年队,也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结出的硕果。温州冶金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是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众多产教融合,社会服务项目之一。俱乐部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之路,除网球项目外,还拥有跆拳道、足球、乒乓球、游泳、轮滑等体育项目,为温州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2015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还以共建方式与市体育局、浙江省网球协会成立温州网球学院,此举把温州网球运动推向了另一个高端。蔡尘言和谢锐的冒尖正是俱乐部及学院多年耕耘网球项目,热心体育事业的成果。


标签:温州;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小将;网球王子;入选;俱乐部;日本动漫;励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