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做工精致 寓意丰富 湖州元素亮相新西兰灯会
2019-02-26 08:03: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文礼

  日前,新西兰灯会于奥克兰中央公园正式开幕,这也是浙江省手工艺团继2018年之约,再赴新西兰参加欢乐春节活动。其中湖州风筝首次亮相,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

  据了解,历年来,新西兰灯会主办方都会邀请具有相当水准的中国文化团体参加,长兴百叶龙、余杭滚灯等省内优秀民俗体育团队都曾代表浙江出访新西兰参加这一盛大活动。

  在今年的“新西兰灯会”上,素有“南鹞代表”之称的湖州风筝第一次亮相。现场放飞的动态风筝“中华绒毛蟹”,因其新颖的造型引起了当地民众极大的兴趣。他们认真阅读每组项目的英文说明,了解中华文化。

  “很好看,以前也举办过风筝比赛,但是都很难得见到这么精致漂亮的。”新西兰当地居民Josh在活动现场,看到天上纷飞的风筝,显得很是惊讶。作为一个中国文化爱好者,他曾经多次来到中国,也到过世界风筝的发源地——潍坊。但是他表示,即便是在那,也很少能看到做工如此精致还带有丰富寓意的风筝,“我以前觉得风筝就是单纯放飞,但是这次我才了解到,还可以从风筝上学知识。”

  此次湖州代表队的队员表示,湖州风筝是典型的“南鹞”代表,因地处江南水乡,受场地与风力小等因素影响,必须做工精细、骨架轻盈、飞行性能上佳,这样才方便放飞。“本次我们带来了‘耄耋富贵’‘蝉福齐天’等寓意风筝和‘鱼米之乡’‘蚕花娘娘’等地方文化精品风筝,既传播了风筝文化,又弘扬了鱼米之乡的江南文化。”


标签:风筝;新西兰;湖州;灯会;中央公园;手工艺;浙江省;民众;奥克兰;中国文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