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兰溪两少年在省队继续奋发
2019-02-26 08:07: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戴着拳套,身着练功服,在别的孩子外出游玩的时候,有这么一帮人在训练房里挥汗如雨。日前,兰溪市行知小学六年级学生章凯乐、温博凯被浙江省拳击队录取,目前已经在省队集训。

  章凯乐:

  坚持让我离成功更近

  今年13岁的章凯乐,从2017年开始练习散打,进入学校散打队。“我开始练习拳击也是机缘巧合,原先并没有想往这个方向发展。”

  话虽如此,但是章凯乐的成绩却不可小觑,年纪不大,参加过的大赛可不少:曾先后在武王决武术散打公开赛、金华市国际武术散打比赛、金华散打锦标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章凯乐来说,散打不仅能锻炼身体,更是释放压力、提高自信心的一种方式。对于比赛,章凯乐持有相当成熟的观点:“在比赛中我成功过也失败过,但我坚信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继续努力,我就能离成功更近一步!”

  温博凯:

  热爱散打,愿意付出努力

  从小酷爱运动的温博凯,特别喜欢武术。虽然开始练习散打的时候已经五年级,但是每次课上那股“拼命三郎”的劲儿,让教练都为之咋舌。

  “有一次,学校举行武王决功夫联赛,我对战东阳籍选手,因为训练时间短,当时别人都不看好我,但是我心里想的就是如何去击倒对手。”在这份强有力的信念支持下,每每在最后关头都要倒下的时候都能找到对方的破绽,“那次,我赢了。”

  温博凯表示,经过这两年的训练,他明白了许多,更让他坚定的是,他愿意为这项运动付出。“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在这条路上不断走下去。”


标签:散打;拳套;兰溪市;拳击队;浙江省;帮人;行知;成功;集训;练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