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8岁衢州老汉爱健身 一身肌肉和23岁时毫无两样
2019-02-26 08:09: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姜安琪

  “这一身肌肉,谁能想到他今年有68岁了。”在衢州市区某健身房,张礼忠脱下上衣训练,秀出的一身肌肉,让一旁的教练和健身者赞叹不已。为了保持健美的身材,他坚持训练多年,早已成了半个健身专家。

  周一健身房练器械,周二骑行,周三跑步……这是张礼忠每周的健身日程。他身高1.71米,体重70公斤,外形上看只是比一般同龄人挺拔精神,但是,脱了上衣后,张礼忠展示出了一身壮硕结实的肌肉,让人眼前一亮。他随即摆了几个动作,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先后突起,胸肌、臂肌,看上去棱角分明。张礼忠拿出自己23岁的照片和近照,一身的肌肉毫无两样。

  家中客厅摆放了重量不等的一排哑铃,一旁摆放着山地自行车,橱柜里放着几罐健身者专用的蛋白粉,桌上还放着一本记录运动量的骑行日记,看得出张礼忠对健身的狂热。

  “这副哑铃已经跟在我身边46年了。”张礼忠指着地上一副哑铃说,他在年少参军时就有过健身的爱好。刚退休时,出于健康的考虑,他常常跑步,在家做哑铃操。“当时的训练没有规划,不够系统和科学,只是觉得男性有一些肌肉身材会比较好看。”他回忆,2011年,他偶然得到了一张健身房的健身卡,一周五次去健身房锻炼,模仿健身教练动作,一年后,体形慢慢起了变化,肌肉的线条变得明显。

  张礼忠说,健身训练非常枯燥乏味,他是在和儿子较劲的过程中坚持下来的。“儿子看到我身上的肌肉,常说羡慕,但他自己连游泳都不肯去,太瘦了,怕形象不好看”张礼忠说。在父亲的督促下,张礼忠的儿子也在上海一健身房中开始训练。张礼忠拿出儿子的近照,一身肌肉同样明显。“儿子练了一年多,肌肉也起来了,看到儿子练得这么好,我一方面高兴,一方面也更认真地训练了,我比他练得早,可不能被他比下去。”张礼忠笑着说。

标签:肌肉;健身;健身房;训练;身材;健身专家;衢州市;哑铃;上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