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想要岁月不留痕,风雨无阻去健身
45岁数学老师身材 不输20岁姑娘
2019-02-23 00:52: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有健身爱好者向钱报记者爆料:平时在健身房里一起训练的健友,有一个天水小学的数学老师,身材比20多岁的妹子还好,完全不像45岁的样子。

  记者第一时间约了采访。这位老师名叫姚瑛琦,是天水小学一名五年级数学老师,45岁的她好身材确实让人羡慕不已。

  工作很忙,就用碎片时间去锻炼

  学校开学前,记者约了姚瑛琦老师在健身房采访。眼前的姚老师穿着紧身运动衣,外面套着一件灰色的宽版毛衣,看起来时尚又年轻,皮肤白皙紧致,一点都没有45岁的样子。

  “我约了中午12点到1点钟的Crossfit(综合田径、体操、举重等的无间歇训练)课。”杭州这段时间连着下雨,大家都在忙着召唤流浪的太阳,一节课只来了3个人,但姚老师可是早早就到了。

  姚老师告诉记者,每周去健身房已经是她的生活习惯,“我现在1周至少要去健身房4到5次。”姚老师的朋友圈,健身打卡占了一大半,大清早起床去锻炼是常有的事,甚至下雨下雪都不停。

  姚老师的儿子今年初三,同学的家长都差不多年纪,她去参加班级的家长会,经常会有人来问她多大,“大家都觉得我看起来年轻。还有一些同事,也会常来问我一些保养的秘诀。其实哪有什么秘诀,就是走进健身房,动起来嘛!”

  健身的场馆离姚老师家很远,每天坐公交车少说也要花40多分钟,乘坐地铁还需要转车,姚老师每次都需要提早出发,“Crossfit是我最喜欢的团课之一,一有空就约。寒假时间相对自由就抓紧多练练。”

  小学老师平时工作特别忙,想要坚持锻炼,就需要把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姚老师说最关键的还是自己得把锻炼放在心上,身体状态这件事确实可以做到和年龄无关,“我有时候就抓紧午休时间,挤出1个小时去学校附近的健身房匆匆练一练。有时候是下班以后,去等我儿子下晚自习的时间,在健身房能练多久练多久。”

  生活很自律,拒绝奶茶和饮料

  姚老师从2016年暑假开始走进健身房:“我那时候身体不是很好,还经常没有节制地吃,身材也有些走样,差不多有120多斤,就在家附近的健身房办了张卡,开始锻炼。”

  姚老师锻炼起来特别拼,每天1小时练拳击,1小时上团课,1小时游泳……每天都有大半的时间泡在健身房里,健身自然带来了健康的瘦身效果,不到3个月就瘦了十来斤。现在保持在健康的100斤左右。

  渐渐地,姚老师在健身房越练越有意思,多的时候,一天就要约3节课,“不仅瘦了下来,身体状态也有不少好转,连心理都感觉更加积极,那时候每天去健身房都让人感觉开心。”

  不要看现在这么厉害,其实姚老师以前体育特别差,跑个800米都要哭着跑完。但是现在,1节课上教练就要求她跑5个800米,中间还穿插其他训练,“我竟然也坚持下来了。”姚老师说,“真的是不去做,永远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去年下城区职工登山比赛上,姚老师还拿了40周岁以上组的第6名:“这放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除了健身,姚老师甚至还玩起了速降。

  保持好的身材,三分练七分吃,姚老师平时可是十分注意自己的饮食:“油炸、高油高热的食物都避开,奶茶和饮料那都是不喝的。低糖也很重要,蛋糕之类的甜点也要少吃。”

  坚持健身到现在,不少同事朋友在姚老师的影响下也走进了健身房。“现在少说也有10多个人在我的影响下开始去健身房锻炼了,很多人一开始都觉得自己不行,现在也都坚持下来了,我们还常常交流心得。”姚老师笑着说,“真是没想过,我还能通过这种方式把正能量带给身边的朋友。”

  姚瑛琦老师告诉记者:“有时候放弃一件事只需要1个理由,但坚持却需要给自己上万个理由。任何一件事,只要热爱了,再苦再累都会乐在其中。”

  翩翩:为同龄人点赞,自律的女人最美!我也热爱运动,的确运动让人忘记年龄,身材甚至超过小菇凉。

  狂化黑贞:就看题目,我还以为秘诀是“多做数学题”,这个太难了,学渣差点哭出声。

  王子:厉害了,值得学习!榜样!

  瑶瑶妈妈 :我可以保持一周5次的健身,但我不能忍受一个礼拜不喝两次鲜奶奶茶。

  张淡宁:跟樱桃姐姐一起练过, 腹肌超美!

标签:健身房;老师;身材;锻炼;奶茶;健身;健身爱好者;数学老师;记者;爆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