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为何体重掉了看着却还是胖?避开这些雷区帮你摆脱"瘦胖子"
2019-02-20 07:59:17 来源:体坛报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犯这么一个错误:采用极端减肥措施以至于将肌肉减掉了,肥肉却没减掉多少。结果往往是减了几个月下来收获了一个更“小”的自己:体型变小了,身材却未必得到了改观,还是会有小肚腩,屁股还是塌。换句话说,看着还是胖,只是从大胖子减成了小胖子。

  近日,2018年全球健美冠军肖恩·罗登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他的健身心得,他告诉广大健身爱好者,减肥过程中不光要将重心放在减脂肪上,还要尽可能减少肌肉的流失,因为掉肌肉只会让减脂之路越走越远。

  对于为何体重掉了看着却还是胖?肖恩·罗登则表示,哪怕坐着不动,每10磅肌肉每天都会消耗近50大卡的热量。

  同时,肌肉含量还会影响人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肌肉越多,胰岛素受体就越多,身体调节胰岛素的能力就越快越强。而肌肉含量越高,也就证明训练强度就越高,而训练强度直接影响到运动所能燃烧的热量。

  针对减脂时的常见错误,肖恩·罗登也做了归类整理,他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错误方式:

  错误1:空腹有氧

  在空腹状态下做有氧只会让已经很高的皮质醇水平“雪上加霜”,最终导致肌肉流失。

  不仅如此,皮质醇水平过高还会让人产生暴饮暴食的欲望,这对于正在减脂的人来说更是相当不利的。

  错误2:轻重量+多次数

  如果不停增加训练强度,挑战极限,能够最大程度保留肌肉,如果因为要减脂而刻意减轻训练所使用的重量,那么身体会误以为不需要这么多的肌肉。久而久之,你的肌肉就会“饿死”。

  错误3:因减脂而杜绝所需碳水

  这是最常见的问题,也是最影响训练质量的行为,练前练后都不敢摄入一点碳水化合物,而这么做对身体是最伤的。

  错误4:睡前做有氧

  正常人在进行匀速有氧训练的时候会提升体内的皮质醇,而睡前人体的皮质醇应该处于最低状态,否则将难以入睡,而且睡眠期间身体的修复能力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标签:肌肉;减肥;胖子;训练强度;体型;屁股;皮质醇水平;肌肉含量;身材;空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