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风靡全球的“减脂神器”真有奇效吗?
2019-01-10 08:42: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近日,在国外网络上流传着一种“超级食物”——燕麦麸皮,宣称长期食用可以高效减脂,许多超模名人都吃它来减肥,甚至连英国王妃凯特也靠吃它来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和健康年轻的状态。那么这款减脂神器的功效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浙江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周水晶。

  周水晶表示,单纯从食物本身来说,不存在“超级食物”的说法。只是一些营养学家将很丰富的蛋白质或者纤维但却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用归类于所谓的“超级食物”。燕麦恰巧正是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而燕麦麸则是燕麦外的一层皮。事实上,燕麦麸皮相对于其他食物的确含有更高含量的蛋白质以及较低的血糖生成指数。

  那么食用燕麦麸皮真的能瘦吗?周水晶告诉记者,燕麦麸皮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数值非常高,而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吸走吸附肠道内油腻和垃圾,非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快速将油脂和毒素带走,排出体外。当燕麦麸皮进入肠胃后,可吸收大量的水,吸水膨胀,吃下去,很快就有饱腹感,食用燕麦麸皮确实有一定减脂效果。特别是肥胖人士,长期食用燕麦麸皮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治便秘;排出体内毒素,降低餐后血糖;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至于名人、超模食用后快速减肥的故事,周水晶表示食用燕麦麸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增肥现象,但是减脂最终效果如何也要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真正的减脂还是要注重自身良好体质的养成,加强身体锻炼,可以说,任何食物只是减肥人士在减脂道路上的辅助品,切勿当成灵丹妙药,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刻前往就近医院就诊。同时,周水晶还提醒大家,在食用燕麦麸皮前,一定要先热水泡一泡,避免吃坏身体。

标签:燕麦麸皮;食用;超级食物;减肥;名人;副主任;王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