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参赛人数更多,路线更完善,目标更明确
阳春三月好人间,来奉化相约“桃花马”
2019-02-27 06:32: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想要赏花,也想要跑马?3月来到奉化,一次满足你。昨日,记者从2019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以下简称桃花马)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桃花马将于3月24日在奉化区文昌阁广场开跑。

  据悉,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12km)3个项目,目前参赛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连续3年的运营,桃花马已入选2018中国最具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排行榜,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今年赛事参与的人员更多、范围更广,届时将有17个国家、25个省份和直辖市的8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包含100余名中国台湾地区跑友),共同奔跑在桃花盛开、缤纷烂漫的奉化桃花马拉松赛道上。

  经过前三届桃花马拉松的经验积累和不断优化,桃花马拉松赛道设计逐渐完善,“桃花浪漫”已逐渐成为赛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更好地宣传奉化和奉化桃花,让参赛者跑过桃林爱上奉化,今年的比赛线路在前三届基础上做出了进一步优化调整,使奉化人文特色能更好地体现出来。

  如今,桃花马已然成为奉化区的一张城市新名片。本届赛事在保留往届“桃花见证,情定今生”的特色基础之上,进一步增加赛事亮点,赛事组委会精心组织“两岸共跑212”活动,充分调动跑友的积极性;同时赛事连续四届盛情邀请中国台湾跑友前来参赛,共叙两岸跑友情。

  “去年11月,桃花马组委会向中国田径协会提交了要求加入中国马拉松大家庭的申请,并于日前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的积极回应,这意味着桃花马从此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建明告诉记者,在未来3年,桃花马将坚持“桃花浪漫爱情”“海峡两岸乡情”的主题下,积极打造“全球最浪漫马拉松”,把三年内争取银牌赛事作为奋斗目标,让马拉松赛成为宣传推介奉化,促进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标签:桃花;马拉松;海峡两岸;赛事;马拉松赛;中国田径;跑马;广场;浪漫;中国台湾地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