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续已办20年的“体坛十佳”、恰逢新中国诞生70周年
浙江体坛的这场盛典下个月要搞“大动作”
2019-03-04 09:10: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五,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在杭州大悦城启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出席并致辞,多次荣膺“十佳”的奥运冠军朱启南、,以及七项全能亚洲冠军杜佳妮等也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今年的评选活动已拉开大幕,将有哪些亮点?哪些明星将最终站上我省体育荣誉的最高殿堂?

  记者了解到,根据运动员在2018年国内外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及综合表现,活动已经推荐产生了20名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表现奖和最佳突破奖候选人。候选人可谓大咖云集,涉及多个竞技体育项目——他们中有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发挥出色的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汪顺、李朱濠、朱梦惠,也有在法国蒙特勒伊飚出9秒97的“百米飞人”谢震业,还有上赛季豪冠军拿到手软的国羽混双“雅思组合”。怪不得候选人名单一出,不少网友便惊呼,“‘爱豆’一个都没有少。”

  除了有一线体育明星的流量“吸粉”,活动更涉及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最佳团队奖、最佳体育达人奖、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的候选名单也已同时产生。

  2018年,独臂“游侠”徐海蛟9次站上雅加达亚运会领奖台,打破两项亚洲的创举是否让你湿润了眼眶;“国象一哥”丁立人在家乡击败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成为首个实时等级分超28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那股子“低调的骄傲”是否让你感到自豪;此外,一场场引领着我省全民健身高涨热情的群体活动让人印象深刻,一位位在体育产业领域披荆斩棘,勇于开拓的企业家为我省经济注入了全新活力……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年,十佳评选特别设置了“浙江体育事业功勋奖”,用以表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运动员们。

  2019年,正值这项评选活动举办20周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因此意义深远。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活动最大看点,我省历史上12名浙江籍奥运冠军将有望首次聚首。这其中,除了新世纪以后被人熟知的周苏红、朱启南、孙杨等人外,更有望邀请到中国第一个女子奥运冠军吴小旋,以及连续两届奥运体操跳马冠军得主楼云助阵。12人将从五湖四海齐聚杭州,堪称我省体育史上阵容最豪华的一次“站台”。

  启动仪式现场,“时光在变在乎不变”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将浙江体坛70年来获得的成绩提取精华进行展示,引得商场顾客纷纷驻足围观。此外,本次展出还特别收集了历届浙江籍奥运冠军的比赛训练装备。吕林颇具历史感的乒乓球拍、孙杨的泳帽以及周苏红签有“中国女子排球队”的排球等“冠军用品”一一亮相。

  据了解,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与评选投票,为你喜爱的体育人“打CALL”,截止时间为3月20日。颁奖仪式将于4月2日举行,届时各项荣誉将一一揭晓。

标签:奥运冠军;浙江省;十佳评选;朱启南;吕林;亚洲;体育;浙江省体育局;体坛;体育记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