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 孙杨朱启南等冠军训练装备悉数亮相
2019-03-01 08:05: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今天下午,一年一度的“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在杭州大悦城启幕,同时大悦城内的为致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为“传承最佳 时光在变 在乎不变”的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正式对外开放,体育迷们可以在现场领略浙江体坛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观赏到浙江籍奥运冠军的比赛训练装备和器材。

2.jpg

观众参观奥运冠军训练装备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第28届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射击冠军朱启南、2016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七项全能冠军杜佳妮等作为代表,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作为运动员时期的故事,也为他们喜欢的队员拉票鼓劲。

3.jpg

观众参观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有关负责人介绍,用“时光在变 在乎不变” 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的形式,将浙江体坛七十年来获得的成绩提取精华,展示出来,旨在将体育运动体现的拼搏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这种传承的力量。本次展出还专门收集了历届浙江籍奥运冠军的比赛训练相关装备,让更多人了解金牌背后的付出。用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体育发展的成果,共同为浙江体育的发展加油助威。

4.jpg

观众参观浙江体坛70年成就展

  2018年是我省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我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如期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基层体育设施建设,新增各类基层体育场地设施1565个。成功举办2018杭州马拉松、首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省首届智力运动会、“8.8全民健身狂欢节”、省级青少年阳光体育比赛等一大批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赛事活动,全年参与人数400多万;竞技体育成绩优异,我省运动员在国际重大比赛和国内一类比赛中,共获世界冠军14个、亚洲冠军32个、全国冠军80个。印尼亚运会上,浙江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孙杨、徐嘉余、石智勇、郑思维、黄雅琼等等众多运动员表现出色,夺得23金18银8铜,创造了我省参加境外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体育消费,体育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据悉,今年的评选在奖项设置上有所创新,除了延续“10+1”的奖项设置外,还特别设置了“浙江体育事业功勋奖”,用以表彰为浙江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运动员们。在大众投票的环节上,“时光在变 在乎不变”为主题,邀请广大读者和听众、观众、网友通过网络(浙江省体育局http://www.zjsports.gov.cn/)、微信(“浙江微体育”微信、“浙江之声”微信、《体坛报》微信)、APP(杭州之家APP)等多种渠道,进入投票页面参与评选投票。最终结合专家评审的意见,决出各奖项归属。

  4月2日,“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将一一揭晓各奖项归属,历届奥运冠军和众多体坛明星将同台亮相。

QQ截图20190301153521.jpg

扫上方二维码,为十佳运动员投票助力!

标签:浙江;体坛;奥运冠军;比赛;成就展;十佳评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