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互联网协会将成立电竞工作委员会,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电竞“牵手”教育,“浙”里有良方
2019-03-04 09:10:45 来源:体坛报

  3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筹备组成立会议暨“数字电竞与智能经济”电子竞技行业峰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会上公布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职能及工作任务。

  据悉,未来该工作委员会将协助主管部门加强电子竞技行业规范管理,推进电子竞技教育产业与国家教育战略结合,引导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等。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我省在互联网行业里的优势领先全国。电子竞技产业作为互联网发展强劲势头的典型代表,在我省的发展同样迅猛。电竞与教育的联手,更早有预见——省内很早便有高校开出电子竞技专业及课程。以浙江理工大学为例,学校2011年左右开设了《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概论与实践》,彼时这门课成了浙江理工大学最火的公选课之一。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高校电竞专业委员会也于去年成立。

  在省电子竞技协会会长李庆看来,电竞这项运动与高校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电竞本身在高校有着广大的受众,高校也是发展电竞人才的最佳摇篮。李庆谈到,随着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的成立,电竞与多行业的融合将更加规范化和系统化,而赛事数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升,也将有利于电竞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电子竞技;电竞;工作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作任务;相关职能;智能经济;峰会;浙江理工大学;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