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金球奖在沪颁奖 武磊王霜“加冕”并隔空约战
2019-02-21 03:00:3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朱翃

  20日,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点亮热爱之路”为主题的2018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落幕。武磊斩获2018中国金球奖,女子金球奖则被加盟大巴黎的王霜夺取,金帅奖则归属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

  当天的颁奖典礼可谓星光熠熠,前国足主帅米卢、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以及2007年金球奖得主、巴西球星卡卡,上港“指挥官”奥斯卡均亮相颁奖典礼。

  2018年,中国金球奖评选进入第二个年头。在率先公布的5个奖项中,以联赛金靴身份带领上海上港首夺中超冠军的武磊强势夺得2018中国金球奖,在中国女足和巴黎圣日耳曼皆有亮眼表现的王霜成功卫冕女子金球奖,金帅奖归属带领山东鲁能拿到联赛第三并打进足协杯决赛的本土主帅代表李霄鹏。

  与2017年金童奖分为U18和U16两个组别不同的是,2018年的金童奖进行了改制,只设立U21组别,该奖项被江苏苏宁队小将黄紫昌收入囊中。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队员、大连普区湖大俱乐部核心沈思明拿到中国五人制金球奖。

  在今年新增的“足球·电竞金话筒奖”项目上,在传统足球解说和足球电竞解说都颇具辨识度与知名度的著名主持人王涛荣膺足球·电竞金话筒奖,同样战绩出色、表现不俗的电竞Newbee战队与鲁能泰山队在评选中不分伯仲,同时拿到2018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而来自Newbee战队的卢映从卡卡手中接过了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奖杯。

  虽然武磊和王霜均在国外征战无法来到现场领奖,但一项“黑科技”弥补了武磊无法亲临现场的遗憾——利用全息投影技术,武磊出现在舞台中央,向培养自己的徐根宝指导、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以及所有关心自己的球迷表示感谢。借助中国金球奖这一平台,中国男、女足最优秀的两位球员武磊和王霜还进行了一场“隔空对话”:王霜还向武磊发起挑战,比拼两人2019年的进球数和助攻数,武磊接受了挑战。

  中国金球奖的评选依据是中国籍球员、教练以及团队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的综合表现,并由百家国内外权威媒体担任评委,票选详情公开透明,评选过程严谨公正,保证了评选的权威性与公信力。

  当晚,体坛传媒与腾讯互娱还就中国金球奖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签约五年,加速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共同打造中国金球奖品牌。

标签:武磊;王霜;中国;电竞;女足;球员;隔空对话;颁奖典礼;助攻;足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