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飞的”来集训,洋队伍为何钟情海宁
2019-03-04 09:18: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家维 胡晓琳

  这段日子,海宁持续阴雨天,烟雨蒙蒙,略带寒意。而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除了海宁轮滑队外,还有来自韩国和印尼的轮滑队在馆内训练。“没有国际性赛事,甚至没有比赛,只是集训。”外国轮滑队专程赶到海宁来训练,这样的场景,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董事长、市轮滑协会主席李卫娟早已司空见惯。

  花了10小时专程而来只为训练

  来到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轮滑馆的赛道上,来自不同国家、穿着各色训练服的轮滑运动员一圈圈地滑着,这是一次国际联合训练,虽然不是比赛,比拼“火药味”却很浓。

  其中,韩国轮滑队员的数量在集训队伍中占了“半壁江山”。从上个月开始,忠清北道队速度轮滑队主教练尹宰浩就带着55名队员来到海宁开展集训。

  韩国是亚洲闻名的轮滑强国,而忠清北道是韩国顶尖的轮滑强省。“3月中旬,韩国轮滑赛季正式开启;5月,韩国国家队开始选拔队员。我们带这两支队伍来突击训练,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和选拔。”尹宰浩说。

  在轮滑场上,还有印度尼西亚轮滑运动员的身影,他们来海宁集训的时间比韩国队还早。“我们到海宁大约需要10个小时。”印尼运动员拉菲训练起来就有一股拼劲,他卖力地迈动双腿,摆动双臂,往前往前再往前,因为这次集训仅一周时间,训练机会很珍贵。

  “这是我见过最棒的场馆”

  早在2006年,尹宰浩就知道海宁这个地方了。“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建造前,有中国朋友给我看了设计效果图。”宏伟、震撼,这是第一时间从尹宰浩脑海中跳出的词,即便还未建设,他便大胆“预言”,这里肯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室内轮滑馆。

  2009年,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承办了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这一年,许多韩国轮滑运动员首次踏上海宁这片热土,正在场馆冬训的韩国轮滑运动员安一水就是其中之一。时年18岁的她获得了青年组3枚金牌。“这个场地和我有着很深的缘分。”多年后,她又来到海宁训练,这个创造她人生辉煌的地方,一切都是这么地熟悉。

  而尹宰浩更是“预言”成真,并把海宁作为集训的首选地。在韩国没有室内场馆供轮滑运动员训练。“即使下雨也可以照常训练,这是我见过最棒的轮滑馆!”韩国轮滑运动员千钟真感慨地说。

  海宁不仅有世界上最好的室内轮滑馆,还有顶级轮滑教练。印尼轮滑运动员拉菲坦言,他们来海宁集训,就是冲着海宁速度轮滑队主教练骆威霖来的,当然还有世界上最好的轮滑赛道。拉菲看到骆威霖辅导海宁队运动员,总会想方设法在旁边“讨教”几招。“感觉收获很大。”拉菲笑着说道。

标签:轮滑;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韩国;集训;训练;运动员;印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