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年纪越大登得越高 曾征服过珠峰 海岛"老超人"的雪山情缘
2019-03-14 08:29: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莹 张池明 黄宁璐

  在舟山体育界,提起陈平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年纪越大,登得越高”正是这位海岛大爷的人生写照,人送雅号“老超人”。陈平笑言,自己从小“好动”,养成了经常锻炼的习惯,而登山是自己一生的最爱。

  曾登上过珠峰的陈平,从没有停下挑战自我的步伐:“别人开玩笑,说我都连最高峰都登上了,一览众山小,别的山峰看不上眼了,但登山绝对不是只追求高度。”陈平说,不同的山有不同的难度体验,更有别样的风景,新年他已经初步制定了登山计划。

  1955年出生的陈平,曾当过工人,去过内蒙古建设兵团,过着和同龄人无异的生活。直至临近退休时,儿时深藏在心底的雪山梦忽然觉醒,从此,他开始了雪山之旅。

  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后,2013年,陈平攀登云南的哈巴之巅;2014年秋天,陈平攀登四川的四姑娘山;2015年夏天,陈平登上了青海6178米的昆仑东颠玉珠峰。他还先后徒步穿越梅里、贡嘎、喜马拉雅等高原山脉。

  几年的雪山探险之旅,他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遥远的风——天涯八万里》,并在新华书店、当当网上热销。几年前,陈平在舟山临城的城市驿站开了一场新书签售及攀登雪山分享会,并进行现场直播,共有6000多人次观看了直播,引起舆论热议。

  而对于陈平来说,自己征服的众多山峰中,“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无疑是印象最深的。谈起自己上了年纪依旧冒险挑战,陈平坦言:“风险肯定有,但做足了准备就不怕,真金不怕火炼!”

  回忆起珠峰之旅,陈平用“历历在目”“恍然如昨”来形容。他谈到,自己之前有了一定的积累,也向同好取经,吸取经验教训:“别人的经验很宝贵,试错也好,规避风险也好,我都牢牢记下,并付诸实践。”

  “我记得是两年前的初春,我下了登珠峰的决定。”2017年4月,陈平一切就绪,开始了珠峰之旅,从北坡攀登,徒步穿越,最高处达6500米以上。“此行非常圆满,我们一行10人中只有我成功登上珠峰北坳6500米处,其过程之艰难超乎想像,也让自己对珠峰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陈平成功登上珠峰北坳,让亲友和志同道合的“山友”为他感到骄傲!不过,陈平却认为,这只是自己的一小步,“坚持到老,把登山当作体验人生的别样方式,我一直在路上。”

标签:陈平;登山;珠峰;舟山;雅号;人生;大爷;成功登上珠峰;海岛;体育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