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谢震业:想成为第一个200米突破20秒的黄种人
田径亚锦赛开赛在即,浙江8人出征,谢震业、李玲领衔
2019-04-18 08:30: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本周日,多哈田径亚锦赛即将打响。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中国田径队出征亚锦赛动员大会上,去年因伤无缘雅加达亚运会的谢震业备受关注。作为近一年来首场室外赛的正式比赛,谢震业表态,自己的首要目标是拿到今年世锦赛男子200米的参赛资格,同时继续冲击20秒大关。

  根据中国田径队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谢震业将参加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两个项目。

  此次亚锦赛是谢震业时隔两年重新参加大型赛事,他坦言:“赛场一直是我比较熟悉的地方,但对这次比赛有些陌生。我很渴望去比赛,但现在有些忐忑和紧张,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怎样的表现。”

  在男子200米的个人项目上,谢震业的首要目标就是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至于男子4×100米接力的集体项目,谢震业强调,这是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机会,“因为5月还要参加世界田径接力赛,之前的冬训,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机会并不多。对于我们来说,这次亚锦赛将面临重大的考验。”

  尽管去年经受了长时间的伤病,但谢震业认为是因祸得福,“能够踏踏实实训练很长时间,非常难得,很利于稳定自己的技术。”在200米项目上,谢震业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0秒16,他表示:“跑进20秒,成为第一个突破20秒的黄种人,一直是我的目标。希望这次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继续冲击一下这个成绩。”

  此外,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了解到,本次田径亚锦赛,浙江将有8名运动员参赛。男子由谢震业领衔,冯志强、潘海涛、裴海涛将分别参加男子400米栏、男子400米、男子1500米项目;女子由亚洲撑竿跳高“一姐”李玲领衔,徐惠琴、陆敏佳、郑小倩将参加女子撑竿跳高、女子跳远、女子1500米项目。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对浙江队员们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浙江田径健儿们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力争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为浙江田径队赢得更大的荣誉!”

标签:参赛资格;田径亚锦赛;中国田径;男子;比赛;出征亚锦赛;世锦赛男子;浙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