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罗破门难救主 梅西双响降红魔
“绝代双骄”上演悲喜两重天
2019-04-18 08:25:24 来源:体坛报 综合报道

  昨天凌晨的欧冠赛场,当代足坛“绝代双骄”分别出场,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命运——葡萄牙巨星C罗虽然为尤文图斯首开纪录,但无奈“青年近卫军”阿贾克斯势头正劲,连扳两球淘汰了志在夺冠的尤文;而阿根廷球王梅西则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巴塞罗那3∶0横扫红魔曼联,挺进4强。

  “欧冠之王”独木难支

  此前欧冠8强战中,尤文图斯凭借C罗的惊艳表现,两回合成功逆转铁血马竞。但“躲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尤文被阿贾克斯队踢出局早有征兆。意甲班霸以为拥有C罗就拥有了欧冠,但这个赛季最渴望的幻想,最终还是落空了。

  首回合的较量,尤文图斯客场1∶1逼和了阿贾克斯。一般来说,这样的比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第二回合一方面回到自己的主场作战,另一方面有一个客场进球优势。因此,本就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意大利球队,完全可以在自己的主场稳扎稳打,纵使不能击败对手,也可以凭借两回合平局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而且,本场比赛一开场,阿贾克斯虽然表现非常积极主动,打法非常开放,反而给了尤文图斯太多可以反击的机会,C罗的进球是最好的明证。但这样好的开局,却还是掉了链子,除了轻敌之外,尤文技战术层面的老化也是关键败因。

  延续“青春风暴”的阿贾克斯继续坚持自己的进攻足球,而尤文图斯明显在战术打法上太过于依赖C罗。结果,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丝毫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被阿贾克斯的多次快速反击打得极其狼狈,被逆转也就顺理成章。

  事实上,上一轮比赛中,尤文图斯其实就该被淘汰出局。他们在首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是靠着C罗的爆发逆转淘汰掉马竞晋级八强的。说难听一点,那时候尤文图斯就躲过了初一。但这一次,他们只需依靠C罗就想争冠的幻想,还是被阿贾克斯队击碎,尤文的“C罗”依赖症是该根治了。

  众星拱月梅西称王

  坎普并没有奇迹,巴萨3∶0大胜曼联,20分钟时比赛其实几乎已经结束,巴萨已经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2球领先。此后巴萨完全控制比赛,比赛的竞争性甚至无法和一周多前巴萨与马竞的比赛相比。

  巴萨全主力出场,近来表现不错的库蒂尼奥也并没有被登贝莱取代。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在赛前曾说要增加控球对付巴萨,思路是对的,但在诺坎普面对世界上最能控球的巴萨,曼联可谓有心无力。

  比赛开始后,曼联的踢法和在老特拉福德时完全两样,红魔在客场开始进行中前场紧逼,仅仅30秒,博格巴就为拉什福德送出一脚漂亮直传,拉什福德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巴萨的开场相当尴尬,但一旦巴萨过了半场进入极致控球状态后,尴尬的就是曼联了。

  索尔斯克亚的战术相当“善变”,时而打反击时而想控球,但挪威人并没有掌握住足球的本质,球队固有的踢法很难短时间改变,平时的训练、一贯的比赛风格有着强烈的惯性。能看得出曼联非常努力想控住球,但巴萨的两个进球全部都是前场抢断后打进的。

  至此,在皇马连续3年夺欧冠的C罗,没能在尤文延续传奇,而没了最大竞争对手拦路,巴萨之王梅西将迎来4年来最佳夺欧冠的时机。

标签:阿贾克斯;曼联;欧冠;巴萨;比赛;青年近卫军;绝代双骄;球王;巴塞罗那;主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