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月,诸侠聚甬城攀登“无限可能”
2019-04-24 08:28: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这几天,宁波市民可谓是大饱眼福。连日来,2019亚洲举重锦标赛如火如荼进行中,紧接着,火红的五月,宁波又将再度上演一场“峭壁上的艺术体操”。5月11日-12日,在海曙鄞江攀岩公园将举行2019“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国际赛事,一睹国内外体坛明星的风采。

  去年首届“一带一路”攀岩大师赛期间,速度攀岩男子世界冠军钟齐鑫、亚洲女子速度攀岩冠军何翠莲、全运会冠军瞿海滨以及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攀岩高手汇聚甬城,给国内外攀岩登山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户外运动盛宴。随着大赛落地,国家攀岩集训队、省队市办项目进驻,攀岩项目进校园的大力推进,攀岩项目成为宁波海曙特色体育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相较于去年,今年的赛事将更有看点,比赛继续按照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攀岩比赛规则进行,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

  据悉,今年预计将有70—80名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外运动员40余名。据目前统计情况,钟齐鑫将继续在本土作战,印尼的萨布里、乌克兰的库里什、俄罗斯的法基里扬诺夫、奥地利的亚历山德拉等名副其实的“大师”悉数到场,大咖加盟势必会大大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

  同时,今年赛事配套活动更加丰富,主办方借势进一步浓厚攀岩进校园工作氛围,在比赛期间专门设置特色学校展示环节,进一步激发相关学校推动攀岩运动发展的积极性,同时号召更多市民朋友们观赏了解并参与进来。

  今年还将继续对赛事进行重点场次电视直播和全程网络直播,并运用移动5G网络为广大攀岩爱好者制作更加清晰的网络直播信号,为大家带去最佳的视觉呈现。

标签:攀岩;国际攀岩;大师赛;宁波;亚洲;举重锦标赛;国际赛事;体坛明星;家门口;宁波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