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柯:我是那个玩滑板最酷的女孩
2019-04-24 08:37: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鑫

  滑板进入奥运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存在争议。但在宁波有这么一位来自美国曼哈顿的滑板老师江柯却认为:“自由和局限一定程度上不矛盾,我一板一眼地教孩子,自己玩的时候享受滑板带来的自由。”

  女孩子玩滑板很酷

  今年28岁的江柯是宁波至诚学校滑板老师,中文流利,还会日语。去年宁波至诚学校在校内建成国内首个专业的滑板赛道,江柯被邀请到这里当专职老师,每周有31节课。

  江柯从小对滑板感兴趣。“小的时候我打排球,哥哥们都玩滑板,他们每天滑板上学太酷了,特别羡慕。确实因为周边没有女孩子玩,我也一直没有尝试。”直到16岁,哥哥答应教她,并把滑板给她玩。“当时激动坏了,觉得自己可以成为学校里面最酷的女生。”

  滑板运动在美国很普及,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有孩子们在玩,但鲜见女孩子。江柯的出现时不时会引起围观。

  会滑板比会中文更重要

  第一次接触江柯,你会很好奇,她怎么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聊到这里,她忍不住笑起来,分享了一段小时候的故事。

  “我妈喜欢看中国功夫电影,我看了之后就想学中国功夫。学中国功夫,不会中国话怎么行,从那时起我就开始留意中国文化,了解汉语。”江柯就读的初中在纽约曼哈顿区的北边,图书馆里有很多中文书,这让她对汉语有了初步了解。“高中读了双语高中,大部分同学是中国人,我每天英语和汉语切换着说。”

  良好的中文基础给江柯带来到了中国工作的机会。刚到中国的日子江柯很不适应,虽然学生都很喜欢她,开朗、幽默、有亲和力,每堂课的内容准备得丰富多彩,但她还是抑制不住想回家。直到有一天一个滑板群找到她,她才开始接受这个城市的人,接受这个城市。

  “大家带着滑板去丈量这个城市。这个群体不大,但每个人都很好,每周都会组织不同的活动,大家很快成为了朋友,让我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江柯觉得,融入一个城市会语言不是最重要的,会滑板才重要。

  希望培养出奥运选手

  借着入奥的东风,滑板的大环境在中国越来越好,学校也试图培养滑板项目的后备人才。江柯一边努力教孩子,一边学中文,空了还得抓紧时间和几位滑板专家研究滑板教程。

  江柯很开心看到越来越多家长主动送孩子学滑板。每天上课,江柯会固定地提醒所有的孩子戴好护具。看到有不以为然的孩子,她会买两只西瓜,做一个实验,让大家看看戴头盔和没戴头盔的西瓜摔倒地上的区别。这样,顽皮的孩子也不会造次了。双腿分开、膝盖弯曲……带初学者时她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强调技术要领。

  每天下课,江柯有几个固定动作,给自己泡一杯茶,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带着滑板在赛道上放肆地享受滑板带来的自由感。“滑板也是我在学校里的交通工具,会比别人快一点。”

  江柯说自己现在的目标是培养一位奥运选手。“现在队伍里厉害的孩子很多,有一个孩子才5岁,就可以做难度动作。有一位叫高征的高中生,从象山过来的,他每天都在练习新动作,每天都在提高。我们大家都很期待培养一个专业的选手,有一天代表中国去比赛。”

标签:滑板;孩子;女孩子;宁波;老师;自由;奥运选手;中国功夫;曼哈顿;培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