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这场小学手球比赛含金量满满
2019-04-24 08:33: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提起手球,大家都不陌生,但有没有玩过手球,说不定还要打个问号。手球起源于欧洲,在上世纪70年代成为奥运项目。是一项快速、连续、激烈的球类集体项目,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球场运动。如今这项运动在低龄群体中发展非常迅速。这不,上周末多支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球队齐聚宁波鄞州潘火花园学校,原来是宁波市第3届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在这里拉开了战幕。

  据悉,本次赛吸引了鄞州、江北、镇海、象山以及嘉兴的7所小学14支队伍,近300人参赛。别看参赛队员都只是小学生,他们中却是大牌云集。其中前来参赛的金家漕小学是宁波最早引进手球项目的小学,学校2004年引入手球项目以来已经获得多项国内手球比赛冠军,在2017年还曾代表中国参赛获得国际青少年手球锦标赛冠军。而且学校将建造宁波唯一的国际标准手球馆。

  来自江北的费市小学也不容小觑,短短组队两年半,通过积极地组织学生训练、参赛,已成为一支老牌劲旅。曾获得宁波市首届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女子乙组获得第1名,第二届女子甲组第1名,去年还获得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冠军,可谓拿奖如麻。

  作为东道主潘火花园学校,也是宁波小学生手球运动后起之秀,去年才开始组队。即便如此,女子手球队第一次出征宁波市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就问鼎。也正因此,比赛的场面也是火花四射,精彩不断。

  在众多队伍中,镇海乔梓学校算是一位新人,校手球队组建时间不长。校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才刚刚开展手球运动,人数也不多。“我们也是先试试水,目前来看,同学们都还蛮喜欢这项运动的,未来将根据学生喜欢程度,在全校开展手球运动。”

  宁波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处长顾飞舟介绍,虽然手球运动在宁波普及率不高,小学、初中近10个学校开设了手球运动,但在全国,宁波的小手球们名气却是不小,水平也很高。尤其像金家漕小学的手球水平已处于国内青少年顶尖水平。“他们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各个学校默默坚持换来的,目前省、市都没有手球队,未来我们将根据手球运动的发展,看看能否在宁波组建手球队省队市办,更好的推广手球运动。”

标签:手球;手球锦标赛;宁波;小学生;宁波市;学校;火花;球类集体项目;奥运项目;冠军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