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诗”和“远方”在义乌首次同行
2019-04-26 06:54:39 来源:体坛报

  明日,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交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同时举办。文交会和旅博会同馆同期举办是文化和旅游部机构改革后,会展文旅融合的第一项举措,在全国同类展会中尚属先试先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文旅盛会当中,体育元素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悉,文交会和旅博会融合后的展会共设中心馆、省市馆及文旅行业专业馆共10个馆,标准展位4100余个,展会规模近10万平方米。

  本届文交会设立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消费类文化产品等7大行业展馆。同期还将举办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文化旅游产品新品发布会等活动;而旅博会展品包括户外休闲用品、水上娱乐及运动产品等。

  在这里也将看到各不相同的体旅融合产品,直观地领略当地“体育+旅游”的魅力。同时,“全域旅游、诗画浙江”的浙江馆也将多视角的展现“体旅融合”的新成果。

  此外,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竞技已然成为时下国内最受年轻人追捧、最受资本青睐的新兴产业,作为当前最火热的娱乐项目和体育项目已经取得公众的普遍认可。本届文旅盛会当中,还专门设置了电子竞技馆,让体验者过一把电竞之乐。

  展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融合发展方能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文化与体育产业、旅游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将培育出新的商业机会,同期举办的两个展会也将努力找准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

标签:展会;融合;文化产品;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国际旅游商品;交易博览会;体育元素;中国义乌;组成部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