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赛事细致服务赢称赞 女排冠军赛3届落户嘉善背后的故事
2019-05-19 08:54: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13支女排劲旅,在嘉善展开了全国女排冠军赛的角逐。本次比赛持续到19日。这也是嘉善继2016年、2017年之后承办的第三次全国女排冠军赛。即便如此,在赛会组织保障方面,嘉善并没有因为“习惯”而放低要求。

  “冠军赛时间持续久、队伍多,又是两个场馆同时开始比赛,保障工作难度比较高,但也很有挑战,很有成就感。”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朱建奇说,承办大赛时,不少同事做事都透着一股自信,这份自信来自于连续8年承办女排联赛的积淀。

  作为浙江女排主场,嘉善对于女排赛事承办有着丰富的经验,“运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最为重要的就是吃方面,这也是运动队十分注重和警惕的一个方面,我们也是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牵线,冠军赛期间各支运动队的专用食材都是从学院渠道引进而来。”朱建奇介绍,赛会组织可谓是细致到了一点一滴当中——每天6辆时刻待命的接送大巴,2辆应急车辆为队伍服务;酒店安排专人驻守让队伍能随时找到联络人;赛程安排上,每天6场比赛也让各队伍能够很好地驾驭,为精彩比赛的出现打下地基……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事期间还有球队专门为组委会写了一封感谢信——队员在比赛当中,不慎膝关节受伤,赛场医生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我们队员进行救治,使得队员及时得到了相应的诊治和伤病处理。

  无独有偶,记者在赛场与其他省份女排队员偶遇时,她们也无不为组委会点赞。一位来自河南的队员告诉记者,“有一项服务很贴心——体能训练房,在外面比赛的话很难有这种条件,专项的体能训练也能让我们在比赛中有更加完善的准备。”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在冠军赛期间,与当地的专业体育机构进行合作,为每一支队伍安排了两次在专业体能房进行专项训练的机会,两次结束以后还可以付费进行训练,而费用则是低收费。

  承办女排联赛以来,嘉善体育馆成为全县乃至嘉兴全市的排球球迷圣地。附近的男女老少,早已习惯一到联赛期间每天晚上到体育馆坐坐看看,几年下来也催生出了不少的排球理论“专家”。在冠军赛期间,他们也是各队比赛的常客,尤其是在浙江女排的晚间主场比赛时,上座率更是可以达到近80%。“现在嘉善球迷的‘眼界’都比较高,期待高水平的赛事,我们也是希望用细致的赛事保障服务,让球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的发挥好水平。”朱建奇说道。

标签:运动队;队员;全国女排冠军赛;嘉善;保障服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