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备战长三角德比,绿城痛定思痛
2019-05-27 07:45: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六,绿城远征客场,2∶2战平北体大,由于竞争对手广东华南虎、贵州恒丰、石家庄永昌还有梅州客家都获得平局,绿城依然排在第7,落后冲超区3分。

  从领先被反超,再到绝杀扳平,绿城可谓喜忧参半——忧的是球队低级失误过多,导致一系列战术前功尽弃,也没有乘势与榜首球队缩小差距;喜的是逆境中收获了高中锋谈扬的爆发,为锋线阵容提供了更丰富的变化与更深厚的储备。

  作为替补前锋,谈扬比赛的场次屈指可数,但来之能战的高效确实体现了他平时充分的准备与敬业的态度。可能当球迷们都放弃的时候,谈扬依旧在奔跑、拼抢,补时的绝杀扳平也为球队冲超的梦想“续命”。要知道,上赛季客场绝杀黑龙江,建功的正是谈扬,临危救主的属性让他获得主帅塞尔吉的青睐。

  但仅有神奇替补的灵光一现,不足以让绿城冲超,正如塞尔吉所言,无论是对阵新疆雪豹还是北体大,球队都无法按照自己预想的节奏去比赛,有点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意味。这样的表现,并不符合一支想要冲超球队的身份——整个5月份,绿城一共打了5场比赛,其中4场联赛一胜两平一负,是前六名队伍中拿分最低的。

  下个月初,回到主场的绿城将迎来与上海申鑫的“长三角德比”,期间有一周休赛期,正好让绿城的备战有了足够的空间来思考如何改变现状。集中注意力,每球必争、寸土不让的狠劲与霸气是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

标签:球队;广东华南虎;石家庄永昌;竞争对手;客场;梅州;客家;远征;平局;贵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