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体育盛宴让常山、开化两地百姓畅享健康
2019-05-30 06:26: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想要现场感受省队队员的风采?想要快速检测身体素质?想要接受专业级的运动指导?这次可以一网打尽。日前,91名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运动员、教练员、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以及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的老师赶赴衢州的常山、开化两地,为两地百姓带去了一场丰富的体育盛宴,不管是喜欢羽毛球还是足球,不论是年长或年幼,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

  “送握拍到击球发力点,从走位到临场心态调整,王琳教练和省羽毛球队的队员都给了我们十分到位的讲解。”谭茹桂一直围在几名省队队员身边,直到教导时间结束了还依依不舍。他告诉记者,以前他自认为技术还算不错,但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的想法却有了大变化:“细节不到位,很多路数都是野路子,他们的指导对我今后打球很有帮助。”

  除了能看到专业运动员和世界冠军,最受老百姓关注的莫过于国民体质测试。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内,省体科所的专家照例将设备摆放好,等待市民来参加体成分、骨密度、握力、坐位体前屈、肺活量五个项目的身体测试。开化的张珍和显得很好奇,在测试完所有的项目,她兴冲冲地将检测结果交到省体科所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薛亮的手里。“你要管住嘴,体内脂肪含量过高导致体重上升,长此以往对身体很不好,对膝关节等位置也会造成很大压力。”面对这样的结果,张珍和显得很惊奇:“我只是在机器上站了下,就知道我身体哪里有问题,比一些医院的体检还要方便、还要到位,我要喊我的小姐妹也来试试这些‘黑科技’。”

  薛亮表示,国民体质测试不仅能让基层百姓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福祉,还能够通过数据采集来分析我省近年来体质的变化情况。“实际上这是对‘三服务’活动进行的延伸,我们通过扎根基层,让老百姓感受到体育带来的红利,活跃人们的文化生活。”薛亮告诉记者,在老百姓体质测试完之后,他们还会送上一个“健身大礼包”,包括如何教人如何进行健康运动的教材、一个可以测BMI(标准体重指数)的卷尺和方便白领在办公间就能进行锻炼的拉伸带,“尽我们所能来帮助大家,让大家能保持健康身体。”此外,各类科学讲座和体育训练指导也让老百姓大呼过瘾。

  此外,在开化根缘小镇的广场上,原本计划15人次的小班,根本容纳不下广大百姓的热情,不得不将人数增加。虽然如此,可教练员们却还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你按掌的角度不对,太极手势讲究圆融通达,就像水管,折了,就容易堵。”中国武术段位七段、省直机关太极拳总教练刘月兰手把手教学,为学员纠正错误姿势。她告诉记者,服务基层对于她来说是最优意义的一件事:“我能感受到他们的求知欲,我也愿意尽我所能地去帮助这些爱武术的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涉及6个大项目以及15个小项目,直接受益群众人数达5670人。

标签:专业运动员;队员;百姓;教练员;技术学院;身体素质;体育科学;体育盛宴;体育职业;广场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