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这场科学健身大讲堂干货满满
2019-05-30 06:28: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雷

  5月26日,嘉兴市全民健身十万人公益大培训——科学健身大讲堂在嘉兴学院开讲,共有来自市体育局、市少体校教练员、运动员和嘉兴学院师生共400余名学员前来听讲。值得一提的是,嘉兴籍皮划艇世界冠军钟红燕回到家乡,以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大家诠释了“体育运动”的内涵:体育运动,绝非输赢与强身健体那么简单。

  在你的印象里,体育是什么?是竞技?拼搏?抑或健康?这是钟红燕向在场观众提的一个问题。钟红燕是嘉兴桐乡人,从一名皮划艇运动员变成博士,再成为首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与竞赛学教研室的主任,这个过程,辛苦自知。

  这么多年来,钟红燕始终用持久的恒心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比赛、工作中去,并在讲台上为中国体育培养专业人才。钟红燕这种不惧挑战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她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水上运动员博士,她说,这背后,得益于体育运动带给她的勇气。

  钟红燕表示,自己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获得奥运会冠军,但她觉得,享受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这其中的快乐比金牌更重要。通过体育教育,可以培养自我意识,而不断发展的自我意识培养、不断加强的自我管理,能让人学会正确认识自己,为将来自己在其他方面取得成功埋下种子。

  “我希望将自己的经验,结合到理论课中,分享给不同的人,给人们带来一些生活的启发。”在钟红燕看来,“教练”不单指体育项目的教练,日常生活中,很多角色都是“教练”,“体育其实是人生的一个‘浓缩版’,每个人都应该审视自己、审视人生,让自己活得更加坦然。”

  据了解,此次科学健身大讲堂是嘉兴市体育科学协会的其中一项活动,今年,他们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电子制作大赛等活动。


标签:体育运动;嘉兴学院;科学健身;嘉兴市;全民健身;市体育局;皮划艇;少体校;运动员;讲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