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西湖边有一条“宝藏线路”值得推荐
2019-05-30 06:42: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萧歌

  文化走读活动缘起于世界上非常流行的City Walk。City Walk,即城市行走,概念最早来自英国伦敦——在那里,人们用行走来品味城市特色和文化。

  5月底,万众期待的“走读南宋皇城小镇”亮相。杭州上城区希望以“走读体验”的形式,让人们直接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帮助“新老杭州人”了解杭州的文化地理与历史变迁,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文化自信,提高人文素养。

  南宋皇城小镇位于南宋临安城遗址核心保护区,以南宋皇城遗址和清河坊4A级景区为核心,积淀千年人文历史和众多旅游资源,留存有南宋皇宫遗址、三省六部等南宋宫廷古迹十余处,保留二十三坊、大井巷等原生态市井生活场景,拥有清河坊、南宋御街等全开放式特色街区,以及南宋遗址陈列馆、紫阳书院、胡雪岩故居等40多个文旅体验点和近50项非遗项目,是国内南宋文化积淀最为深厚、保留最为完整的区域。

  这条路线是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的专业人士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量身设计的,以“南宋皇城小镇”为核心,将上城区部分非遗体验点、有故事的景点、老字号串珠成链。以“用”、“食”、“药”、“景”、“商”、“馆”、“宅”、“古”为关键词对沿途景点进行展现。走读活动还特别邀请志愿者作为“西湖文化特使”,为大家做出专业的现场讲解和答疑。还配有老照片展现历史风采。

  具体路线:

  柳浪闻莺—勾山樵舍—孝子坊—林徽因故居—杨皇后宅院园林遗址(中大吴庄)—四宜路—郭婆井—修女院—浙江体育会摩崖题记—三茅观(于谦读书处)—吴山第一峰—江湖汇观亭—省城隍庙(城隍阁)—药王庙—有美堂(宋樟)—城隍山瞭望塔—东岳庙—伍公庙—鼓楼—朱养心膏药店—钱塘第一井—张小泉剪刀店旧址—保大参行—胡庆余堂—方回春堂—潘永泰棉花店—清河坊四拐角(万隆火腿庄、张允升百货店、宓大昌烟店、孔凤春粉局)

标签:缘起;城市特色;英国伦敦;清河坊;小镇;上城区;遗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